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尤西比奥去世

葡萄牙为尤西比奥全国哀悼3天

董思韵

2014年01月07日09:53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为尤西比奥全国哀悼3天

葡萄牙一代名将尤西比奥于北京时间5日凌晨去世之后,葡萄牙各界都对这位曾经的金球奖获得者表达了哀悼之情。葡萄牙总理府于当地时间5日发表了声明,他们将从即日起为尤西比奥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唁电中表示:“葡萄牙今天失去了一位珍贵的孩子。”

绰号“黑豹”的尤西比奥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球星。葡萄牙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了1966年世界杯的季军得主,这也是迄今为止葡萄牙足球最辉煌的时刻之一。因此当这样一位巨星逝世之后,葡萄牙上下都沉浸在一片哀悼之中。无数球迷前往本菲卡俱乐部的光明球场,向这位巨星送上自己的敬意,不少人亲笔写下了对他的祝福,还在他的铜像前敬献了鲜花和围巾。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表示,“尤西比奥的职业精神以及他取得的成绩足以让所有人敬佩。”总理府则发表了声明表示将为尤西比奥举行为期3日的全国哀悼。葡萄牙足协也在官方网站上刊登了多张“黑豹”的珍贵照片,同时他们还决定在当日举行的葡萄牙杯比赛开始之前,用全场默哀一分钟的形式向尤西比奥致敬。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