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流利德语震惊德国记者 已证明其职业态度

2014年12月17日07: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流利德语震惊德国记者 已证明其职业态度

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昨天在大众体育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球队与张稀哲签订了两年半合约。张稀哲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目标是尽快学好德语、融入球队,把握机会为团队而战。

张稀哲以一段流利的德语作为开场白。他说:“大家好,我是张稀哲。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非常高兴能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这样一支顶级球队。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希望我能尽快融入球队,为团队而战。”

张稀哲表示,来欧洲顶级联赛踢球是他从小的梦想。“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来这里就是想好好踢球。近期目标就是尽快学好德语,和队友打成一片。”

发布会伊始张稀哲流利的德语致词引起了德国媒体的兴趣,也给初到德国的他加了不少印象分。回答德国记者关于学习德语的问题时,张稀哲说,他从一年前开始接触德语,但平时只能利用训练、比赛之余有限的时间学习,“现在定下来了,会努力学习。”

主教练黑金在发布会上说,张稀哲有很强的竞争力去竞争主力位置。1月5日起他会随队参加新的训练营,逐渐适应球队理念和工作方式。他流利的德语致词已证明了他的职业态度以及融入球队的意愿。 据新华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