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公布团体世乒赛阵容 刘诗雯樊振东同入选

2014年03月08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公布团体世乒赛阵容 刘诗雯樊振东同入选

  国乒公布团体世乒赛阵容

  结束两个阶段的“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阵容。男队由张继科领衔,其余4名主力是王皓、许昕、马龙及樊振东。除了李晓霞、丁宁及刘诗雯3大主力之外,入选女队5人阵容的还有陈梦与朱雨玲。这是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第3次出征世乒赛团体赛,土生土长的广州仔樊振东则是首次入选,他今年还不满17岁。

  除了张继科、许昕、李晓霞、刘诗雯是通过两个阶段的“直通东京”脱颖而出之外,其余主力均由教练组通过综合评定选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坦言,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当中,希望小将们能够逐渐挑起大梁。对于老将王皓的入选,刘国梁解释,这是因为他是全队目前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一员。樊振东于去年全运会上一鸣惊人,目前是中国男队最年轻的职业巡回赛冠军。陈梦与朱雨玲也是第一次参加团体世乒赛,她们分别是20岁和19岁。

  东京世乒赛将从4月28日到5月5日在东京举行。国乒的10人名单是初次报名,开赛前还需最终确认。(记者 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