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首轮:王新欣补时建功 泰达1:1险平富力

2014年03月09日23: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联赛·单场消息)王新欣补时建功 泰达1:1险平富力

  新华社天津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天津泰达队9日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凭借王新欣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以1:1险平埃里克森率领的广州富力队。

  广州富力队在比赛第6分钟就由达维破门取得梦幻开局,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90分钟。但泰达队王新欣最后时刻的进球打破了客队全取3分的梦想。

  本场比赛是阿里汉再次执教泰达队后的首秀。本赛季天津泰达的阵容比较稳定,除了帕尔塔鲁被黎巴嫩后卫阿里坎替换,其他外援皆保留在队。另外泰达本赛季从鲁能正式签下周海滨和苑维玮,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而广州富力在埃里克森的调整下进行了大换血,主力前锋雅库布远走西亚,拉斐尔转会长春亚泰,只有中场核心达维留队,张贤秀与朴钟佑两名韩国强援加盟,另外高价引进了前锋拉尔森与哈默德,国内球员方面则是收获了国安的王晓龙以及申鑫的姜志鹏和朱宝杰,球队阵容有了质的提升。

  此役,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泰达队控制了上半场,但却首先在第6分钟丢球。富力队在下半场加强了攻势,但却在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上半场的泰达队本来有多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无论是瓦伦西亚和李玮峰的头球,还是王新欣、白岳峰的射门,都稍稍偏离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富力队改变一味防守的战术,加强中场拼抢和组织,取得场面优势,并至少有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第一次是比赛至47分钟,张远前场斜传,哈默德突破越位,单刀面对宗垒,但可惜皮球被弃门出击的宗垒挡出。第二次是终场前,王晓龙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偏。

  一直没有放弃的泰达队在补时阶段得到回报,当时杜震宇左路无人防守,轻松起球至禁区,王新欣头球破门。(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