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富力雨战上港憾平 力压鲁能跻身积分榜第三

2014年05月05日14: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雨战上港 富力憾平

  拉尔森欢庆进球 郑迅 摄

  连续几场在雨中作战,这次老天没有继续眷顾广州富力。

  昨晚在中超第10轮比赛,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凭借达维的一传一射,曾一度看到胜利的曙光;但上海上港的武磊以精准的助攻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

  富力队虽然未能取得主场四连胜,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山东鲁能跻身中超积分榜第三位。近5轮比赛,富力队3胜2平未尝败绩。

  昨晚,富力队阵容依然不整,“射手王”哈默德和“中场扫荡机”朴钟佑伤停,主教练埃里克森让拉尔森顶到锋线位置,李岩则替代朴钟佑担任后腰。上轮曾以0比5溃败给广州恒大的上海上港则全主力首发。

  少了专干苦活累活的朴钟佑,富力队在上半场打得较为别扭。由于中场失势,上港队的身后球多次打穿了富力队的后防线。整个上半场,富力队后防球员和守门员程月磊都疲于奔命。如果不是主裁判两个有争议的判罚,富力队在上半场就有可能落后两球。

  易边再战,两队展开猛烈对攻。第53分钟,上港队的国足新星武磊以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海森,后者不停球凌空抽射打进世界波。

  艰难时刻,又是达维挺身而出。

  上港队进球后仅过3分钟,拉尔森就将比分扳平。当时富力队经过近10脚传递,最终由达维助攻拉尔森将球打进球门死角。第73分钟,富力队快速反击,张远在右路连过数人后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达维在禁区内冷静地扣过两个防守球员后大力抽射,皮球应声入网。至此,达维本赛季已经打进了8个球,与队友哈默德、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并列中超射手榜第一。

  在后防大将张贤秀因伤下场后,富力队后防大乱。第88分钟,上港队的海森将比分扳平。最后几分钟,铁青着脸的埃里克森站在大雨中看完了比赛。

  赛后,埃里克森也非常不满:“我们以2比1领先后本应赢下比赛。但领先后我们没有高位防守,像邀请对手来进攻似的。毫无疑问,我们自己犯下错误。”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富力队与上港队的射门数是11比14,射正是6比3,角球是2比1,任意球是17比11。这些关键数据双方都相差无几,但富力队的传中成功率只有14.3%,上港队则高达50%。正是武磊的两记如出一辙的传中助攻,上港队才由海森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得以全身而退。

  富力队此战再度暴露不少问题,如中后场的防守硬度下降,定位球防守也有问题。(陈泳强)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