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乡入主海森或留上港 至少一外援为高中锋腾位

2014年11月22日08:0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乡入主海森或留上港 至少一外援为高中锋腾位

  上港集团足球新战舰近日扬帆起航后,由于以武磊为代表的本土球员能力不错,球队实力的新增长点更多取决于外援水准。今年打进19球的海森、中途引进的瑞超金靴卡里里、澳大利亚潜力股伊比尼,这三名外援都还和俱乐部有工作合同。是盘活存量用好合同期内的现有外援,还是做强增量引进更有影响力的大牌球星,上港集团俱乐部的全新运营团队,或许需要一番细思量。

  海森留下成定局

  瑞典媒体近日不断曝光海森将转会,或许这和经纪人看到球员出彩后谋求涨薪有关。海森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他的性格非常直率,对任何看不明白的地方都要说出来辩解一番。海森对崇明岛的孤单生活并不适应,近期回到瑞典后,对球队的训练进行了炮轰,坦言自己只能通过去健身房训练来保持状态。

  老乡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到来,训练基地也将搬到离市区仅1个小时路程的青浦东方绿舟,海森留下效力没有太大问题。海森今年打进19球,是队内第一射手,他和武磊在前场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更符合埃里克森战术体系一高一快那个速度型前锋的要求,球队不可能轻易放他离开。

  二将依然存变数

  今年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瑞超金靴卡里里,因为不太喜欢防守,始终无法在徐根宝抢逼围体系里找到感觉。不过,上港教练组、球员都认为,卡里里是一名优秀的抢点型前锋。卡里里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明确表达了留下证明自己的想法,“刚到基地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在过斋月,根本不习惯当地的饮食。”

  卡里里和上港还有一年合同,他对新赛季充满期待:“在上海就拥有了一切,有我朝思暮想的鲱鱼和土豆,还有一位能带领我们提高的新主教练。”卡里里拥有瑞典和巴勒斯坦双重国籍,可以随时占据一个亚洲外援名额,保持球队战斗力的灵活性。

  去年二次转会期间,上海东亚还引进了澳大利亚籍黑人左边锋伊比尼,签约三年。同样因个人风格难以融入整体,伊比尼今年被转租回澳大利亚踢球,还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22岁的伊比尼和上港还有1年半的合同,符合埃里克森对边路球员善于突破传中的要求,他会否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是留是租未敲定

  据悉,上港集团队近期基本敲定引进即将自由身的原富力中场主力达维。如果留用三名有合同的外援,算上基本加盟的达维,上港队引援空间只剩下一个亚洲中后卫的位置。

  然而,在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里,必须有一名身高体壮的高中锋,担任战术桥头堡的角色。在英格兰队,这个位置由赫斯基或克劳奇来完成,在富力由哈默德出色扮演这个角色。如果保留现有三名有合同的外援,关键的中锋外援位置或将出现真空。

  到底是把一些有合同的外援租借出去,还是盘活他们的战斗力为我所用?到底是砸钱引进其他更有轰动效应的球星,还是将签约自由身球员的高性价比进行到底?据悉,至少有一名有合同的上港外援可能被租借或调整,为埃里克森最看重的高中锋外援让位。某种意义上,上港集团的外援引进类型,也将体现俱乐部的一些运营思路。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