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契开启“文化残奥”之旅

2014年03月10日10: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契开启“文化残奥”之旅

  新华网索契3月9日电(记者赵葳)在残奥会体育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时,黑海之滨索契也迎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俄罗斯最优秀的文化在这里汇聚,将索契变成一个流光溢彩的艺术舞台。

  索契的文化奥运项目于2010年开始,每年都聚焦一个不同的艺术领域。2010年是“电影年”,2011年是“戏剧年”,2012年是“音乐年”,而2013年则被标记为“博物馆年”。

  随着残奥会开幕,文化奥运也进入了最后的篇章。索契冬奥会文化项目负责人安娜·皮萨斯卡娅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残奥会期间呈现给观众的表演是从全俄83个地区举行的300多项活动中挑选出的精品。1000多名演员将参与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是残疾人。

  作为文化残奥会的压轴大戏,音乐会“生命中的音乐”和戏剧“和平阶级”两项表演将分别于3月10和13日华丽呈现。

  “生命中的音乐”由非盈利慈善基金会“艺术的世界”发起,卓越杰出的音乐家和天赋异禀的残疾少年将共同带来精彩的合唱和演奏。

  据“艺术的世界”主席拉季斯拉夫·德德林介绍,目前该基金会已在全俄资助了1000多个孩子,他们从13岁开始接受音乐教育。“残疾孩子比普通孩子更难生存,音乐可以成为他们的一技之长,使他们成为真正的专业人士,”他说。

  全俄青少年戏剧竞赛“和平阶级”是“音乐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给残疾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示、放飞梦想的舞台。共有300多名13-17岁的青少年参加海选,最终31人进入决赛。决赛选手的作品将于13日在索契冬季剧院精彩亮相。

  “和平阶级”创始人玛利亚·卡扎奇科娃说,文化奥运的举办使人更有信心在今后继续推动“和平阶级”竞赛。“孩子们的心态一旦发生转变,就会得到更多的信任与信心”,她说。

  “文化奥运会”的理念最早由希腊提出,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2000年-2004年)首次举行。其目的是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传承多样文化结合起来。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