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骑士退役“大Z”球衣 媒体叹姚明“同人不同命”

2014年03月10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退役“大Z”球衣 媒体叹姚明“同人不同命”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大Z”伊尔戈斯卡斯昨天获骑士高挂其十一号球衣,詹姆斯亦赏脸出席。姚明与他同属超高大外援中锋、同样穿十一号、并且是同年挂靴,火箭号码退役仪式却是等了又等,退役的小巨人“同人不同命”。

  身高分别达七尺六与七尺三的球场巨人姚明与伊尔戈斯卡斯,同样受到脚伤所困,2011年“前后脚”退役。“大Z”挂靴两年半,就获骑士将其11号球衣挂上主场屋顶,成为该队史上第7位获此殊荣的球员。旧队友詹姆斯专程包机赴克里夫兰出席仪式,让这位两次入选明星队的中锋脸上贴金。

  骑士最终97:107不敌纽约尼克斯,不过这无碍球迷兴奋祝贺旧将。早前由立陶宛入籍美国的伊尔戈斯卡斯指出,多谢拥趸给他一个家;四届MVP得主詹姆斯更大捧特捧这位生涯平均进帐为13分的旧拍档:“曾与我共事的球员之中,他的才能数一数二。”

  反观早他两个月退役的姚明,虽然名气、入选明星队次数(8次)与平均进帐(每场19分、9.2个篮板球)都远超“大Z”,却沦为球衣退休“轮候册”新成员。

  姚明2002年以“状元”身分进军NBA,更促使火箭估值在2003至2008年间上升近一倍。不过,姚明11号球衣退役仪式一直只闻楼梯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2012年尾表示“大约在某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