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排临时租借强援 专为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

2014年03月11日14: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排临时租借强援 专为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上周还隔网对决呢,很快就将成为队友。记者昨日获悉,为参加亚洲男排俱乐部杯赛,北京男排将临时租借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和辽宁男排的梁春龙两位国手,加强本队实力。

  24岁的李润铭身高2米,目前正随山东队参加联赛季军争夺战。25岁的梁春龙身高2米05,曾获2011年亚锦赛最佳拦网奖,有“亚洲第一副攻”美誉。据了解,两人最快下周来京报到,加入北京男排。

  在刚刚结束的男排联赛半决赛中,北京男排艰难淘汰山东队晋级总决赛。虽然告负,李润铭赛后仍主动与北京队外援沃特拥抱、道贺,还通过翻译交流良久。当时记者还不明白为何俩人这么亲热,原来两人很快就是队友了。

  4月上旬,北京男排将以上届中国联赛冠军的身份首度参加亚俱杯赛,亚排联规定允许临时转会球员参赛。因此,北汽排球俱乐部与上述两名球员所在的地方队、国家队协商后,确定了此次短期租借。二人的加盟将弥补北京队二传、副攻位置上的不足。作为国内二传手中的佼佼者,李润铭坦言出国打球一直是心中的梦想,“现在通过临时转会的方式跟外援合作,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也算愿望成真了”。

  尽管贵为去年联赛、全运会双冠王,但北京男排本土球员的配置并非国内最佳,仅有老将初辉一名现役国手。北汽俱乐部不缺钱,近几年在内援的引进工作上却收效甚微。究其原因,排球联赛尚未职业化,国内多数男排队伍为当地体育部门管理下的专业队,优秀球员难以长期转会。以国手众多的山东男排为例,主教练辛春生表示,本赛季该队缺乏冠名赞助商,队员收入很低,“实际上有不少俱乐部来挖人。如果待遇没有提高,离‘军心涣散’也就不远了。”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