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双抢七过关 瓦林卡送蛋进16强

2014年03月11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双抢七过关 瓦林卡送蛋进16强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巴黎银行公开赛第五日,费德勒以双抢七通过图萨诺夫的考验,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比分为7比6(7)和7比6(2)。

  在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中,7号种子费德勒小遇挑战,经过双抢七将27号种子图萨诺夫挡在了第四轮外。交战记录显示,费德勒此前以三战全胜占据优势。上一轮,费德勒拿下了38个一发中的32分,高一发得分率也使他顺利击败马休晋级第三轮。

  第一盘第一局,费德勒就实现了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凭借第一局的唯一破发,将比分带到5比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图萨诺夫此时突然发力,在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中拼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了机会,将比分追平至5比5。比赛之后被拖入至抢七局。两人在抢七中争夺十分激烈,多次互破发球分。尽管图萨诺夫奋力挽救两个盘末点,但他在面临第三个盘末点时缴械,费德勒艰难地以7比6(7)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与第一盘如出一辙,双方只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互相破发,在其他局数上均为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赛再次进入抢七争夺。第二盘抢七走势呈现一边倒的形势,费德勒在抢七一开始就咄咄逼人,拿到5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尽管图萨诺夫尽力尝试提升状态,但为时已晚。费德勒顺利拿下最后两个发球分后,以7比6(2)结束第二盘,也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顺利晋级。

  “现在我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就像领悟球场上的‘禅意’一样。”费德勒说,“我知道我稳固的水准在哪里,即便我今天打到了6平才赢球,我还是觉得自己很镇静。即便是发球胜盘局被破发,我还是能够保持冷静。即便是落后一盘,也需要保持冷静然后扳回。这就是当你有信心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和费德勒处在同一个1/4半区的新科澳网冠军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以6比0、6比2横扫意大利人塞皮,豪取2014赛季的13连胜。全场比赛用时49分钟,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今天是很棒的比赛,没什么可抱怨的,能够打得这么好真的很棒。这种水准,当然和对手是谁也有关系,但是我对今天的比赛真的很开心。我的移动很出色,而每次我打得很积极的时候都会有所不同。”瓦林卡在下一轮的对手是南非大炮凯文·安德森,后者以4比6、6比0、6比3逆转幸运落败者、俄罗斯人顿斯科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