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谈被爆冷:找不到节奏 感觉场上有两个对手

2014年03月11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谈被爆冷:找不到节奏 感觉场上有两个对手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0日,2014年首个ATP1000系列赛、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了第三轮第二日的比赛。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没能再演逆转,以3比6、6比3、6比7(5)不敌乌克兰人德尔戈波洛夫,爆冷无缘赛会16强。赛后纳达尔透露背伤虽然已经好转,但在场上最找不到比赛节奏的他直言,自己正与两个对手在竞赛。

  对于自己的今天的发挥,纳达尔直言非常失望:“我今天打得很差,但是这样的事情总会发生,毕竟运动员很难长久保持好的状态。其实我上周有很用心得去准备这个比赛,里约热内卢以后我仅仅休息了三天,让我背部的伤势稍微缓解一下。”

  谈到澳网决赛上受伤的背部,纳达尔透露背伤并非今天失利的主要理由:“我认为那几天的休息很重要,在那以后我已经感觉受伤的地方好多了。但当我来到印第安维尔斯比赛以后,我又开始感觉不对劲了。今天的比赛,我总感觉有两个对手,除了隔网的德尔戈波诺夫之外,我很难找到比赛的节奏。首场的比赛的时候,我完成了逆转,今天离胜利其实也不远。”

  对于记者再三追问背伤的恢复情况,纳达尔则不愿多谈:“我想忘记我背伤的事情,我不想谈论过多关于的伤病,因为它没有感觉到很糟糕。但让我比较苦恼的是,我的正手和反手的表现。”对于今天的发球状态,西班牙人也直言:“我的发球比上一场好多了,其实上一场的发球问题也跟伤病没有关系。

  在两个人的交战记录上,纳达尔保持了6胜0负的战绩,这其中包括了两周前在里约热内卢决赛一站。但德尔戈波诺夫近来状态勇猛,除了上述在巴西打进决赛外,上周他还在墨西哥打进了半决赛。在谈到德尔戈波诺夫的表现时,纳达尔评价到:“这是他打得最好的一次,他的发挥好于我,非常恭喜他。但这就是网球,生活还要继续,所以我要继续努力,备战下周开始的迈阿密比赛。”

  在去年迈阿密站的比赛中,纳达尔由于南美红土赛季的发挥高于预期,为了保存实力和体力,他并没有报名参加迈阿密的比赛。因此他有望在下周,将自己本周卫冕失利丢掉的955个世界排名积分赚回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