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海口赛横扫晋级 称眼里只有世锦赛冠军

黄启元

2014年03月12日07: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海口赛横扫晋级 称眼里只有世锦赛冠军

昨天,“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丁俊晖虽然连续作战舟车劳顿,但还是很好地控制住局面,打出三杆50+和一杆128分,5:1大胜旅英小将李岩,晋级32强。赛后,本赛季已经获得四个冠军的丁俊晖将目标指向了世锦赛,“海口赛包括接下来的中国赛和世锦赛,我最想拿的肯定是世锦赛的冠军!”

你太紧张,我太放松!单杆128分,5:1横扫小将

由于实力悬殊太大,昨天的比赛原本就没有什么悬念,可是丁俊晖过于放松的状态着实让球迷为其接下来的比赛捏把汗。

昨天比赛开始后,丁俊晖明显不兴奋,过于放松的心态让其失误连连。第一局,丁俊晖在一杆62分之后,架杆打粉球失误,拱手让出了一局。不过,面对丁俊晖,小将李岩也太过于紧张,不仅失误频频,更是连丁俊晖送出的机会也无法抓住。第二局开始,丁俊晖就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尽管也有不少主动失误,不过进攻手感却是十分出色,先后打出单杆62分、57分和51分后,第五局轰出一杆128分清台,并最终连赢五局以5:1大胜。赛后在谈到对手时,丁俊晖认为李岩有些紧张,在防守上做的不是很好。

过往两届海口赛,丁俊晖都没有走太远,今年携四冠之势来到海口冲击第五冠。下一轮,丁俊晖将遇到印度球王阿德瓦尼。

赛季第五冠?目标锁定世锦赛

丁俊晖在本赛季的表现自然不用多说,赛季过半他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拿到四次冠军和一次亚军的表现足以说明这是他转职业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虽然未能打破亨德利单赛季排名赛五连冠的纪录,但很明显丁俊晖在本赛季拿到五个排名赛冠军并不是没有可能之事。

“最想拿的是世锦赛的冠军了,我相信这也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之前拿到的那些冠军其实我也并不是特别在意,毕竟那只是一些排名赛的冠军,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世锦赛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在丁俊晖看来,没有什么冠军能和世锦赛冠军相比,他希望能趁热打铁一举拿下世锦赛的冠军,“这个赛季明显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错,既然之前已经打出了不错的成绩,那我当然会更希望在世锦赛上有着更好的发挥。”

想在世锦赛夺冠,丁俊晖必须面对一个最大的敌人奥沙利文,“现在也不太会去想那场比赛了,毕竟当时打比赛的时候非常投入,可能当时会想很多东西,但事后再去想太多也没有意义。那场比赛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自己打的不好,打丢了很多本该打进的球。”现在的丁俊晖似乎已经能坦然面对失败,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在英国成长了很多,他现在已经不再害怕对手。

丁俊晖透露,在结束中国公开赛之后,他就会马上回到英国认真系统地准备世锦赛的比赛。“还是会回英国去训练吧,我并不是说国内没有英国的那种训练环境,其实国内的训练条件也很好,但怎么说呢,还是英国那边懂球的人更多,能够真正和你对抗的人多,这样对自己准备比赛和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