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沙利文上演完美之战 换左手打出生涯第12个147

2014年03月04日14:4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沙利文上演完美之战 换左手打出生涯第12个147

奥沙利文捧杯,表情一如既往的幽默。

  新华社伦敦专电 中国选手丁俊晖2日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以3:9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没能赢得本赛季的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自始至终没有给丁俊晖机会,开局就以3:0领先,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将优势扩大到7:1。晚上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凭借两个单杆过百扳回两局,但“火箭”接下来继续发威,并在最后一局打出了147分的单杆满分,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赢得了冠军。

  更令人惊讶的是,奥沙利文尽管大部分时间都用右手比赛,但是他故意用左手打入了最后一个黑球,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12个147分。这是他第三次赢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是他的第26个排名赛冠军。

  他说:“我前11个满分都是用右手取得的,这次应该算是左手打完的。我最后一个黑球打得没法再好了。”

  这个满分为他赢得了12000英镑额外奖金,加上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奥沙利文本次的总奖金达到了72000英镑。

  丁俊晖赛后对38岁的奥沙利文大加赞赏:“能够和罗尼打一场决赛真的很好,他可以在自己想要的任何时候打出147分,从第一颗黑球开始我就觉得这是可能的。我很高兴大家都很享受这场比赛,大家喜欢看罗尼的球,他节奏很快并且富有攻击性。”

  他还说:“我本赛季打进了5个决赛但从来没有做到(打出147分)。对我来说输赢并不要紧,我希望为下一个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通过不断胜利来提升状态。希望我能赢下更多的排名赛冠军。”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