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半决赛扳平总比分 最成功变招:换杜峰

2014年03月12日10: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半决赛扳平总比分 最成功变招:换杜峰

  □本报记者 楼栋

  广东队主教练是谁?这个简单的问题会让很多球迷答错。此前尤纳斯一直包揽了从指挥比赛到赛后与对方主教练握手的全部工作,但他的身份却是广东队“助教”。主教练杜峰,主要工作是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但你要以为杜峰真的就是老尤的小跟班,昨晚对北京的半决赛第四场告诉你,未必。

  109比101,广东拿下了两年来在五棵松的唯一一场胜利。生死战延迟到周四东莞堪比五棵松的新球场,临阵“换杜峰”这招还能不能继续吃定北京,走着瞧。

  总比分1比2落后,在从未求得一胜的北京五棵松打生死战,这是尤纳斯执掌广东队以来遇到的最大危机。更让人意外的是,关键时刻尤纳斯“脚肿得站不住”,广东管理层居然让他留在东莞住院休息,显然是对“挂职实习”了一年多的杜峰有信心。

  前面三战,广东队无论输赢都打得异常辛苦,广东媒体也开始对尤纳斯一成不变的用人思路提出批评。广东想打回东莞,必须要求变,杜峰就是所有变化的第一步。

  王仕鹏状态不好就不用,管你是不是第二场拯救了球队的大救星;双外援比不过北京就坐板凳,第四节半节时间启用全华班对抗马布里加莫里斯;易建联体力支撑不了40分钟就多休息,上半场用董瀚麟消耗莫里斯,不惜被打爆, 12人全部轮换上场……

  赛后,球迷用一句话点评:“尤纳斯微微一笑:我最大的变阵就是换上了杜峰!”

  战术和用人上的变化体现了杜峰的魄力,毕竟不用王仕鹏,输了算谁的?这背后是广东队管理层对他无条件的支持。相对于职业教练尤纳斯,杜峰在危难时刻调动全队凝聚力更有优势,赛后杜峰自己也说:“我跟他们在一起最长时间都20年了,短的也10年了。我对他们绝对信任,今天他们证实了自己在压力之下能顶住,我为他们骄傲。”

  广东队“换上”杜峰,这对于北京队来说绝对措手不及,这场球他们在精神层面上也没有做好准备,全队除了俩老外,没有一人得分上双,第四节追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球交给老马,本土球员这种想赢又不敢赢的心态,让砍下全场最高34分的老马无奈苦笑。

  易建联在赛后透露,双方的第五站有可能在东莞新建的NBA式场馆举行,无论最后谁是赢家,这必然又将是一个在大场面下的胜利。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