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锋变阵得胜金隅站上悬崖 朱芳雨称变化很关键

2014年03月12日16: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锋变阵得胜金隅站上悬崖 朱芳雨称变化很关键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3至20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4回合比赛在万事达中心上演。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主场以101比109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双方总比分战成2平。明天,两队将回到东莞,展开最后的“生死战”,胜者将晋级总决赛,与新疆广汇队争夺总冠军。

  本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代替广东队执行主帅尤纳斯指挥比赛的少帅杜锋。赛前,很多人都认为,临阵换帅的广东队将葬送自己的晋级之路。但比赛的结果却证明这招险棋赌赢了。

  杜锋两年前在广东队退役。昨晚,他穿着帅气的紫色西装出现在客队教练席。球员进场热身时,他双臂交叉,一脸严肃。

  比赛中,杜锋的用人比尤纳斯更为灵活和大胆,包括此前很少出场的陈江华、董瀚麟、李原宇和高尚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而此前一直出任替补的年轻控卫刘晓宇更是被杜锋委以重任,上半场他的组织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

  相比之下,北京队的临阵应对缺少改变。此番面对对手多达10人的轮换阵容,北京队很多时候只能依靠犯规来阻止对手得分。杜锋对阵容的调整让广东队攻克了前两场“末节崩盘”的体能难题,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3名老将的出场时间比上一场比赛大大缩短。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替补球员发挥出色,全队持续打出高命中率的进攻和高质量的防守,比赛主动权始终掌控在手中。

  末节,杜锋一度派出全华班出战,加强篮板球控制。最终广东队击败北京队,这是他们首次在万事达中心赢球,抢回了晋级主动权。最后一战,他们将在主场作战,占据地利人和。客场作战的北京队站到了悬崖边上。

  广东队球员朱芳雨赛后说:“上一场输了之后大家都觉得要做一些改变,战术上需要我多打进攻,轮换战术让我们在第4节没感觉到累,一直保持着速度,这个变化我觉得还是挺关键的。”

  杜锋点评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顽强,特别是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体现出强队的精神面貌。今天大家打的是整体篮球,大家发挥得都不错,在场上都能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表示,这场胜利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没有身后这帮兄弟们的支持,就没法在客场赢下北京队。

  至于下一场比赛是否还由他来指挥,杜锋回答:“到下一场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