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NBA伙计还是“老”的好 马刺107岁GDP傲视对手

记者 许蓓

2014年04月22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伙计还是“老”的好

  马刺“站在邓肯的肩膀上”傲视对手

  到了季后赛,球队的“经验”相当重要,老将的作用往往能在关键时刻得到充分体现。马刺的“GDP”组合年纪加起来有107岁,但他们显然是让其他队伍羡慕的资源。昨天马刺是“站在邓肯的肩膀上”傲视对手的:比赛最后7分30秒,马刺只让小牛得到了一次运动战得分,有5分30秒一分未得,最后7分45秒马刺还以71比81落后于小牛,随后邓肯一人拿到了7分,率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5比0的攻击波。

  “蒂姆(邓肯)可能不是那种每场比赛都还能‘砍’下24分的球员了,但他是一切发生的基础。”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不管我们是不是在靠他得分,他都能把我们带领到一个能更容易进攻得手的状态中去,他在防守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抢下篮板球,他得分,他做好了自己的角色。”

  全场比赛,邓肯打了38分钟,得到27分和7个篮板球,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24秒时,蒙塔·埃利斯撞到了邓肯的膝盖,邓肯不得不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但他随后还是回到了赛场上。“我们很幸运。”邓肯说。

  是役,托尼·帕克为马刺得到21分,吉诺比利拿到17分,小牛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还是功亏一篑。“他们可能不是体力最出色的球员,但他们打得非常聪明,他们的防守就是不让你靠近你投篮感觉最好的区域。”诺维茨基说,他为小牛拿到11分和8个篮板球。

  波波维奇信任他的“老伙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包括他最不善待的媒体圈。TNT著名记者萨格患上了白血病,无法到现场采访马刺小牛的这场季后赛,TNT不得不派出了萨格的儿子去采访最难搞的波波维奇。小萨格提了两个问题后,波波维奇说:“你做得很好,你的问题很棒。”小萨格坦言这是他与爸爸商量后决定提出的问题,波波维奇接着表示他还是更怀念老萨格。

  “我们都很想念你,你一直以来都是比赛重要的一部分。”波波维奇面对摄像机传话给老萨格,“所有人都在等你把快乐重新带回球场,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欺负你了,快回来吧。”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本栏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昨日最佳:开拓者双雄

  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在客场率领开拓者艰难取胜,阿尔德里奇虽六犯离场,但全场贡献46分和18个篮板球,这是开拓者队史上在季后赛中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利拉德在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中拿到31分和9个篮板球,他是自2006年的勒布朗·詹姆斯后首个在季后赛个人首秀中有如此出色表现的球员。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也成为1992年的迈克尔·乔丹与皮蓬之后,第一对在季后赛中分别拿到45+和30+得分的组合。

  ·昨日最差:德怀特·霍华德(火箭

  “砍霍”战术仍然有效,在火箭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霍华德全场罚球17罚仅9中。如果他的罚球稍微准一点,已足以帮助球队占据先机。

  宏远集结备战新赛季

  总经理刘宏疆请辞已获批准

  本报讯 (记者 黄维) 上赛季折戟CBA半决赛的广东宏远昨天已经重新集结。昨天下午,安静了许久的宏远训练馆里又喧哗起来,训练的呼喊声、队员的交流声和皮球拍打声交织成一首熟悉的协奏曲。主帅杜锋带着球员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首练。昨天晚些时候,宏远俱乐部正式确认,已批准原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的请辞申请。下赛季,宏远老板陈海涛或许会重新出山,亲自担任总经理一职。

  宏远的目标自然是夺回冠军,俱乐部董事长陈海涛表示,球队要提早准备,未雨绸缪,争取把下赛季的冠军夺回来。由于假期刚刚结束,杜锋主要安排了一些放松型和恢复型的训练,但队员普遍反映,其实训练量还挺大。尤纳斯没有出现在球馆,但他上赛季的助手维珍妮贾维斯继续带领球员进行体能训练。

  目前,宏远阵中人员并不齐整,周鹏、刘晓宇和高尚都去了国家队集训,易建联也赴美进行特训;老将朱芳雨可能还要过一周才能回队合练。“我们目前训练以放松和恢复为主,进一步的训练计划我们看看再定。”杜锋说。

  本月底全国首次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将在佛山进行,杜锋将带队出战,成员包括任骏飞、李原宇和王璞,另外还有一位青年队的球员。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