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银行赛网球赛 李娜、德约科维奇挺进下一轮

2014年03月12日17: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巴黎银行赛:李娜、焦科维奇挺进下一轮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体育专电 在11日进行的巴黎银行网球公开赛中,女单头号种子李娜和男单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中国“一姐”李娜在当日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以6:1和6:4轻松战胜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顺利挺进八强。巧合的是,八强战中李娜将遭遇本赛季澳网决赛的对手、斯洛伐克人西布尔科娃。

  在32分钟轻松拿下首盘之后,李娜次盘意外遭遇到一些困难。对手沃兹尼亚克开局以3:0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李娜在接下来的7局中拿到6局。其中最后一局非常胶着,双方平分了10次,最终李娜在第11个赛点获得胜利。

  “我只能这样说,‘欢迎来到疯狂的女子网球巡回赛’!”李娜赛后这样评价最后一局的争夺。

  针对同西布尔科娃的下轮交手,李娜表示不能掉以轻心。“澳网决赛获胜了并不意味什么,因为在印第安韦尔斯我看到她打得非常好。对我而言,每次同她交手都非常困难。”

  在第四轮的比赛中,西布尔科娃战胜了捷克的八号种子科维托娃。此外,晋级八强的还有波兰人拉德万斯卡、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等选手。

  男单方面,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遭遇到了哥伦比亚选手冈萨雷斯的挑战。后者在参加本次巴黎银行网球赛之前,还从未赢得一场ATP比赛的胜利,但本次在印第安韦尔斯却一路高歌猛进,并且还在德约科维奇面前抢下一盘。最终塞尔维亚人以6:1、3:6、6:1战胜对手。

  “我真是花了点时间适应对手的球风。在职业网坛,你总能看到一些新鲜面孔出现,并挑战种子选手,这对网球的发展很有好处,同时也可以促使我们这些球员继续进步,”德约科维奇说。

  “关于第二盘的失利,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仅仅是因为我有些走神。第三盘我当然不能再走神了,所以比赛就进入了正轨。”

  德约科维奇下一轮将对阵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后者在第三轮战胜了西班牙老将罗夫雷多。其余晋级男单第四轮的选手有西班牙人沃达斯科、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等。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