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米兰客场惨败卡卡无力回天 意甲在欧冠全军覆没

2014年03月13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兰客场惨败卡卡无力回天 意甲在欧冠全军覆没

  欧冠1/8决赛 AC米兰与阿森纳出局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8强率先产生两席。拒绝翻盘,拒绝奇迹,首回合客场取胜的拜仁与马德里竞技双双在主场强势晋级。

  本来,阿森纳与AC米兰的出局并不令人意外,在慕尼黑的一场平局已经让“枪手”赚足了面子,不过“意甲独苗”——7届冠军杯得主AC米兰以1比4惨败给马竞则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卡卡还在,但那已经不是过去的“红黑军团”。

  赛前,有AC米兰球迷发出了这样的呼声:“假如失败是最后一场战斗的结局,你是否能无所畏惧?”有一个人做到了,那就是AC米兰的一代领袖卡卡。虽然开场仅149秒就丢球,但卡卡没有放弃,第27分钟,正是他的漂亮头球为AC米兰扳平了比分。这可是创纪录的进球,卡卡就此成为第一个在欧冠打入30球的巴西人,其中代表AC米兰进25球,代表皇马进5球。马德里又一次看到了卡卡那招牌式的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他狂奔到AC米兰球迷所在的看台前,手指着AC米兰的队徽,仿佛在说:“我是AC米兰人!”假如9分钟后卡卡的头球能再破门,AC米兰就能将总比分扳平,并占据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一切就可能不同。遗憾的是,卡卡未能“梅开二度”。

  卡卡仍旧在拼、在奔跑,然而他不再是7年前的卡卡,AC米兰更不是7年前的“红黑军团”,如今,“圣西罗之子”再也无法扮演光芒万丈的救主英雄,只能是苦撑危局的一颗“孤星”。

  随着AC米兰在欧冠出局,卡卡进一步陷入无缘巴西世界杯的危险中,然而真正令卡卡痛苦的还是AC米兰的彻底衰落。

  意甲在欧冠全军覆没

  连续5次客场挑战西班牙球队全部失利,连续5次在欧冠淘汰赛被西班牙球队淘汰,AC米兰出局后,本赛季欧冠8强将没有意甲球队的身影,而下赛季的欧冠应该也很难看到AC米兰。虽然他们是本赛季欧冠16强中的意甲“独苗”,但他们的实力无法与尤文、那不勒斯等强队相提并论——他们如今仅仅是意甲的第11名。连米兰主帅西多夫也不得不承认,球队已经失去斗志,球员们的士气已被惯性失球摧毁。

  反观17年后再次闯进欧冠8强的马竞,已经跻身欧洲豪门之列,他们在本届欧冠中7胜1平,5场欧冠打进7球的前锋迭戈·科斯塔状态火热,将成为西班牙队征战世界杯的新利器。

  欧冠1/8决赛

  昨日战报

  马德里竞技 4∶1 AC米兰

  (总比分5∶1)

  拜仁慕尼黑 1∶1 阿森纳

  (总比分3∶1)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