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10打11扳平长春亚泰 结束客场魔鬼赛程

张巍

2014年07月27日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10打11扳平长春亚泰 结束客场魔鬼赛程

  客场迎战长春亚泰,开场11分钟就被判罚点球并罚下一人,主队随后又把比分扩大到了2比0……一切似乎都预示北京国安将吞下客场连败。但是曼萨诺的队伍昨晚却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由张稀哲和张晓彬连进两球扳平了比分,并顽强地将2比2保持到终场。最近四连客的魔鬼赛程,国安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遭遇中场核心受伤的国安,总算挺过了这道难关。

  国安坚信能追回来

  上半场第11分钟,亚泰队禁区内射门,球打在堵枪眼的国安后卫李运秋的手上,主裁判在边裁的提醒下判了点球,随后又迟疑了半分钟掏出红牌,这让人们一度认为国安在客场又一次陷入窘境。但是国安上下,却没有想过要放弃本场比赛。“比赛的确很累,10个人打了将近80分钟的比赛,但是我们一直坚信我们能把比分追回来,不管是曼萨诺还是队员自己。”为国安打进第二个进球的张晓彬赛后说。而在对方射点球的时候,曼萨诺也把马季奇叫到场边,他让克罗地亚人将10人应战的战术布置和队员站位迅速传达给队友。马季奇透露:“当时主教练让我告诉队友们,比赛还有很长时间,我们肯定能把比分追回来。”而国安真的就在半场结束前,顽强追平了比分。

  避免连败及时止跌

  对于国安来说,本场比赛的平局非常关键。“上一场比赛客场输了,如果这场比赛客场再输,影响很不好,士气也会受到打击。”马季奇赛后这样说。间歇期回来之后,国安在第一循环最后一场比赛中已经客场输给了河南建业,如果在第二循环的第一场比赛中再次失利,那么国安将遭受联赛两连败的局面,这对于国安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曼萨诺评价道:“我们虽然很想赢比赛,但是在那种情况下,能追回两个球的差距,已经非常难得了,我要表扬我的队员,我们配得上这个结果,虽然我们没能取得胜利。”而对于长春亚泰来说,2比0领先还多打一人,最后却只收获一个平局,是难以接受的。“我觉得与其说我们拿到了1分,还不如说是丢了2分。”主帅德拉甘说。

  熬过魔鬼赛程开始抢分

  间歇期之后,国安迎来了一个四连客的魔鬼赛程:足协杯对沈阳中泽,中超对河南建业,足协杯对贵州人和,中超对长春亚泰,国安全部是客场作战。在马季奇看来,“开始前预计到了困难,但是真正打起来,还是很艰难。”最关键的是,国安在客场与河南的比赛中折损了巴塔拉,在这种情况下曼萨诺需要保证成绩不下滑,更要找到没有巴塔拉在阵时候的替代方案。而最终国安在两场联赛中取得一平一负,足协杯进入了八强,虽然不能算非常出色,但是至少还算让人可以满意。在这次的四连客赛程中,国安虽然没有抓住机会缩小与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但是保证了足协杯晋级,也可以说是实现了“软着陆”。下周,主场对阵阿尔滨,国安的联赛抢分征程,将从工体重新出发。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