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泰成绩不佳德拉甘下课 经纪人称希望留在中超

2014年11月14日16: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泰成绩不佳德拉甘下课 经纪人称希望留在中超

  本报讯 今年中超联赛中途上任的德拉甘,没能延续他在江苏舜天获得的奇迹,昨天来自长春亚泰俱乐部的消息证实,他明年将不再执教长春队。

  今年中超第9轮联赛后,德拉甘从前任萨布利奇手中接过长春队帅印,长春亚泰俱乐部为他提供了一份“0.5+1”的工作合同,即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后可续约一个赛季。但21轮过后,德拉甘交出了一份32分、8胜8平14负、联赛第12名的答卷,这与前任萨布利奇在上赛季取得的成绩一模一样。细细比较,其执教长春亚泰的21轮23分,还不及萨布利奇上赛季的20轮28分。因此,在赛季结束时,德拉甘已预感到不会得到续约合同。昨天长春亚泰官方证实了德拉甘的想法,俱乐部根据合同中的要求,下赛季不再与他续约,和他一同离开的还有他的外籍教练团队。据德拉甘的经纪人表示,他希望继续留在中超,执教一家不以保级为目标的俱乐部。

  “其实,在2009年夺得中超亚军时,俱乐部就应该考虑更新换代的问题,为球队的未来储备人才,但那时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是第一位的,导致请来的教练无一不背上了成绩的压力,锻炼年轻球员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效果。现在看来,球队成绩的不理想,是我们没有把主教练和俱乐部的发展战略很好地整合在一个轨道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谈及如何构建下赛季教练组,刘玉明表示,要立足于自己培养的教练,外教来了也是给中方教练打打下手。中国足球的问题最终还需要中国人来解决,洋教练理念先进,但执教过程中和球员沟通少,难接地气,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同时长春队也不再与埃尼奥续约,今年中途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租借来的冯仁亮、赵鹏、杨旭留下来的可能性不大。而从亚泰租借出去的杨贺、陈连晟、李光等年轻球员是否回归,现在也没有明确下来。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