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亚曼蒂再扮救世主 恒大客场全身而退球迷满意

2014年03月13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亚曼蒂再扮救世主 恒大客场全身而退球迷满意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昨天晚上,在亚冠小组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凭借迪亚曼蒂的进球1比1战平横滨水手。虽然没有能够取得三分,但是客场能够全身而退,中国球迷也可以感到满意。

  □现场

  恒大客场战平横滨

  上轮小组赛恒大主场4比2逆转击败墨尔本胜利,横滨水手则客场0比3负于全北现代,无论从心理还是实力上,广州恒大都占据着优势,此战横滨水手方面赛前放话“不惜一切代价要击败恒大”。在风靡日本和中国的漫画《足球小将》中的门将若岛津健就是效力于横滨水手。此役,恒大迪亚曼蒂、埃尔克森与穆里奇携手首发,小将廖力生也位列首发名单;横滨水手王牌选手中村俊辅同样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广州恒大和日本球队在亚冠一共有过7次交手,成绩为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昨天的比赛恒大上半时却率先丢球,横滨水手在21分钟由中村俊辅直接任意球策动进攻,前锋端户仁补射先拔头筹。第38分钟,迪亚曼蒂一脚世界波香蕉任意球扳平比分。下半时83分钟,恒大曾获小禁区内面对门将的机会,但包抄的张琳芃的射门被门将在门线扑出。最终恒大客场1比1战平横滨。

  □焦点

  迪亚曼蒂世界波救主

  在恒大陷入困境的时候,又是迪亚曼蒂站了出来,这名意大利现役国脚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在穆里奇低迷、埃尔克森被死死盯住的时候,迪亚曼蒂让横滨水手的球迷感到了绝望。

  加盟恒大以来,迪亚曼蒂就被寄予了厚望,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对阵墨尔本胜利时,迪亚曼蒂就打进过一粒超级远射。昨天的比赛,穆里奇状态低迷,昔日能够犀利突破的巴西人已经逐渐迷失,而埃尔克森则被横滨水手的后卫死死盯防。无奈之下,迪亚曼蒂只好经常回到中后场接球。

  只要给迪亚曼蒂机会,金子总是会闪光,第38分钟,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迪亚曼蒂主罚的任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犹如长了眼睛一样钻入横滨水手的大门。此球堪称世界波,即便是在任意球高手中村俊辅面前,迪亚曼蒂也毫不逊色。除了打门外,迪亚曼蒂的快速传球同样威力十足,第59分钟,迪亚曼蒂右侧面对两名防守球员摆脱后传中,可惜埃尔克森倒钩打门没能踢到球。赛后,迪亚曼蒂说:“还是有一些失望,我们想不计代价地赢下比赛,非常可惜我们没有获胜。”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