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不再大手笔引援 或转变模式寻求长期发展

2014年04月29日15: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杨磊) 广州恒大作为卫冕冠军,今年亚冠小组赛却赛至最后一场才锁定出线名额,北京广播体育台记者王异表示:“和去年相比,恒大的状态有所起伏,我觉得这也很正常。一支球队拿到了亚洲冠军、取得这么好成绩以后,现在要求它继续保持当年那样一种欲望,难度是比较大的。另外今年恒大在奖金的分配制度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想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员的拼劲,让他们对于比赛的专注度不像以往那么高了。”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则表示,广州恒大在去年迅速取得了亚冠冠军,一方面可能会造成新赛季动力不足,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恒大在寻求一种更加长远的发展模式,更多培养本土球员,不依靠外援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汪大昭说:“一方面,恒大去年迅速实现了它的一些目标,打进了世俱杯,而且成绩还算不错。接下来新赛季怎么办?冲动已经没有了,在孔卡离开了以后,这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如果还保持着对于成绩强烈的追求,恒大一定会不惜花重金找一个孔卡的接替者。今年不是这样,没有孔卡没关系,用其他的办法,也不用花很高的成本,争取把比赛打得还可以,否则会影响信心。现在看,恒大虽然不如原来那么强势,那么霸气了,但是一般的球队,特别是中超里,大家看恒大还是会仰视。这样的情况下,使用一些年轻的球员,比如董学升、廖力生,就可以完成球队对于成绩上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亚冠要小组出线,中超还要保持排在前面,这样就够了。所以投入、引援这些大手笔恒大今年不再做了。相反,恒大用了很大的力气办足球学校,以后重点要以这些从小培养的孩子为主,适当地找一两个位置上的外援就可以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恒大的发展不得了。它会很稳定地长期走下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