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雷遭拉奥尼奇逆转 无缘巴黎银行公开赛8强

2014年03月13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雷遭拉奥尼奇逆转 无缘巴黎银行公开赛8强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4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正赛第四轮的争夺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继续进行,在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加拿大人拉奥尼奇以4比6、7比5、6比3逆转淘汰了英国一哥、赛会5号种子穆雷,锁定了一个8强的席位。拉奥尼奇下一场将遭遇此前爆冷淘汰了纳达尔的28号种子德尔波戈洛夫,后者今天以6比2、6比4战胜了13号种子弗格尼尼,同样晋级了1/4决赛。

  世界排名第11的拉奥尼奇本届赛事在第二轮遭遇了瓦塞林的顽强阻击之后第三轮轻松过关,而世界排名第6的穆雷在本届赛事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此前两场他都是通过三盘才战胜对手,尤其是在第三轮对阵维斯利的比赛更是苦战了将近3个小时才艰难胜出。此番遭遇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四次交手,拉奥尼奇在前三场交锋中以2胜1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右手持拍的拉奥尼奇率先发球,双方开局打得死四平八稳,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比4平。拉奥尼奇原本在第六局就有望取得优势,但他在创造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之后没能把握住机会被穆雷顽强保发。逃过一劫的穆雷从第九局开始连赢八球,先破后保连下两盘,拉奥尼奇以4比6先失一盘。

  次盘比赛,场上的局面犹如第一盘的翻版,还是拉奥尼奇率先取得了机会,他在第八局穆雷的发球局再次创造出破发机会但是还是像首盘那样未能顺势破发。十一局过后,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以6比5在场上领先。原以为比赛将就此进入到抢七的争夺,但是在第十二局拉奥尼奇突然发力,手握三个盘点的他没有再次重蹈第一盘失利的覆辙,在穆雷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拉奥尼奇终于取得破发,以7比5扳回一城。

  比赛进入决胜盘之后,双方都加快了场上的节奏,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穆雷率先在场上获得优势,他在第三局破掉了拉奥尼奇的发球局。但是拉奥尼奇很快的在次局取得回破,并在随后的第六局再次破发得手,以4比2占据主动。此后的比赛双方再无建树各自保发,最终拉奥尼奇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以6比3拿下了第三盘,取得比赛的最后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我现在打得不够好,而且打丢了很多简单的击球,”穆雷说,“如果你在一盘当中打出过多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将会不费工夫得到很多分数,如果对手的发球状态不错的话,基本上比赛就很难打了。”

  穆雷继续说道:“今天,我对比赛最后15分钟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阿卡普尔科的时候,我也经历了一段这样的时期,状态这几周一直有些起伏不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