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娜必死啊遭逆转无缘四强 错过生涯第500胜(图)

邓菲菲

2014年05月10日10: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必死啊遭逆转无缘四强 错过生涯第500胜(图)

  莎拉波娃(右)也堪称李娜的苦主。

  遭逆转无缘四强,错过生涯第500胜

  逆转斯蒂文斯晋级八强的喜悦犹在,下一轮比赛李娜却成为了被逆转的主角。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一场WTA马德里公开赛1/4决赛中,李娜在6∶2先胜一盘、次盘又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7∶6(5)、3∶6连扳两盘,惨遭逆转。

  这场失利不仅让李娜无缘马德里赛的四强,还让她错过了迎来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的历史性时刻,娜姐这次可以说是“双失”马德里。

  这是李娜与莎娃职业生涯第15次交锋,俄罗斯美女此前以9胜5负占据上风。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去年的斯图加特站决赛,当时莎娃直落两盘获胜。在上个月底结束的斯图加特站比赛中,莎娃刚刚实现了三冠王的壮举,此次出征马德里可以说是士气高涨,上一轮轻取斯托瑟也能看出莎娃良好的状态。不过本场比赛率先占据主动的却是李娜,金花一姐在开局的试探后率先打破僵局,两度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再接再厉的娜姐次盘第七局又是率先破发得手,带着4:3的领先迎来自己发球局的她原本有拿下比赛的绝好机会。

  然而莎娃此时却展现了自己的顽强,她迅速回破扳平比分,次盘比赛最终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分出胜负。抢七中无路可退的莎娃完全主导进攻,很快以6∶2拿到盘点,李娜随后尽管连追3分,却因为关键时刻一次放小球战术的失败葬送了自己所有的努力。

  错失机会让李娜懊恼不已,消极的情绪也影响了她在决胜盘的发挥,开局的互破过后李娜在第三局又遭破发陷入落后,而第六局浪费3个连续的破发点更是让李娜的心态进一步失衡。最终,李娜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九局连丢4分,以一记“再见双误”将胜利拱手相让、止步八强的同时也错失生涯第500胜。在几乎同时进行的一场女双半决赛中,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也以7∶5、3∶6、8∶10遭纳瓦罗/穆古拉扎逆转、无缘决赛,中国军团只能指望罗马站再战。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