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拜赛大小威同进四强 离会师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2014年02月21日14: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拜赛大小威同进四强 离会师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WTA顶级赛迪拜站今晨决出女单四强。同时持外卡参赛的大小威姐妹皆名列其中,离会师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八强战中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就是头号种子小威与5号种子扬科维奇,她们之间的焦点战并没有外界所预期的那么激烈,小威仅用76分钟就以两个6比2轻松获胜。

  迪拜是少数几个小威从来没有征服过的顶级赛之一,她在这里的最好战绩就是2005年止步四强,当时的对手正是扬科维奇,不过那次是小威因肩膀受伤而弃权。她另一次止步四强是在2009年,这回将她挡住决赛门外的是大威,姐姐后来成为当届冠军。这次小威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姑娘科内特,后者对她已是三连败。本轮以7比5、6比3险胜纳瓦罗后,科内特对能够再度挑战小威感到十分兴奋,认为自己的上旋球和不屈斗志将是挑战世界一姐的重要武器。

  大威在上轮大胜伊万诺维奇,后者赛后盛赞大威恢复了昔日的凶猛攻击力。与大威争夺半决赛权的是意大利名将佩内塔,此战也是两位老将自2009年之后的首次交锋。保持火热手感的大威不仅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也领先到5比3。但佩内塔发起顽强抵抗,在化解首个赛点后将比分追到5比5。大威在盘末再度发威,终以7比5结束战斗,避免被拖入漫长的决胜盘。

  半决赛中等待大威的将是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这将是大威在本站比赛遭遇的第二位前世界一姐。“丹麦甜心”在迪拜大有回勇之势,本轮仅用62分钟就以6比1、6比2横扫科斯蒂亚,是晋级过程最轻松的一个。

  此外,在女双八强战中,张帅/雷蒙德以3比6、5比7不敌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未能跻身四强。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