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八强意甲联赛覆没 昔日欧冠巨人不堪一击

2014年03月13日09: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八强意甲联赛覆没 昔日欧冠巨人不堪一击

  欧冠16强战尚未全部结束,但意甲球队已全军覆没。曾经7夺欧冠的AC米兰是意甲在16强战中的独苗,昔日巨人在两回合鏖战后以1比5的总比分不敌马德里竞技,惨淡出局。红黑军团的落寞只是意甲联赛式微的一个缩影,昔日的“小世界杯”正在滑向一个令人担忧的未来。

  大溃败

  昔日欧冠巨人不堪一击

  首回合比赛,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一球落败,此番征战卡尔德隆球场,哀兵出战的AC米兰并不被看好。或许是为了鼓舞士气,多家意媒不约而同地谈到了米兰的欧冠DNA,作为7次登顶欧冠联赛的巨人,AC米兰有为意甲正名的义务。

  卡卡的进球一度让红黑军团看到了希望,但仅凭一颗勇敢的心无法拯救米兰,最终米兰主帅西多夫收获的是一场溃败。

  《罗马体育报》评论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奇迹,赛前的所有预测都被证明过于乐观了,马德里竞技不费什么力气就拿下了比赛,最后一支意大利球队也退出了欧冠舞台。”《慢镜头》评论说:“在实力强劲的马德里竞技面前,过去所有的荣耀都失去了威力,现在的这支AC米兰必须认清现实。”

  必须承认,自2007年夺冠后,AC米兰在欧冠赛场上的竞争力逐渐弱化。最近5次面对西班牙球队,米兰交出5连败的成绩单,可谓不堪一击。

  让人倍觉伤感的并非耻辱的现在,而是迷惘的未来。目前AC米兰仅排在意甲第10位,球迷纷纷开玩笑说,要翻页才能发现这支豪门在意甲联赛中的排名。它的积分只有35分,还不到领头羊尤文图斯的一半,已经基本无缘下赛季欧冠联赛了。联赛中连续创下历史最差纪录的AC米兰,目前距第5名的国际米兰还有9分差距,这意味着AC米兰能获得欧联杯资格都是个不小的奇迹。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