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恒大显疲态战平横滨 “豪车”缺“燃料”

黄春宇

2014年03月13日13:1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恒大显疲态战平横滨 “豪车”缺“燃料”

成功喜欢眷顾强者,但即便是亚冠中超双线飘红的广州恒大也会碰到阻力。昨晚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作客日本的亚洲霸主1比1战平横滨水手队,两轮比赛积4分,以净胜球劣势暂居小组第二。

横滨水手队乃昔日日本足坛霸主,过去几年虽曾经历滑坡,却于上赛季迎来命运转折,拿到了J联赛亚军与“天皇杯”冠军,时隔9年重返亚冠赛场。

“对我们来说,这是很大的挑战。”横滨水手队主帅樋口靖洋坦陈自己的球队尚未适应亚冠节奏,不过在对阵卫冕冠军前,他说自己已找到了对方的弱点:“尽管恒大是冠军之身,但我们的主场目标就是拿3分。”

占据天时地利,横滨水手队的场上攻势相当活跃,并在第21分钟率先取得领先——中村俊辅将球传入禁区,前锋端户仁门前捡漏得分。恒大继续依靠埃尔克森、穆里奇、迪亚曼蒂的“三叉戟”冲击主队防线,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扳平比分的机会同样来自定位球,第38分钟,迪亚曼蒂的任意球绕过人墙击中横梁弹入球网,这是意大利国脚在两轮亚冠联赛中攻入的第3个进球。

1比1,恒大从客场全身而退,但习惯了胜利的里皮显然不满意。“我们球队的表现不算精彩,他们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再加上一些球员刚从伤病中恢复,因此没能拿下比赛。”不过,他也强调,这场平局并不会影响后面的小组出线。

豪华的阵容不足以掩盖恒大的短板。上赛季的高强度比赛让他们疲惫不堪,经过了冬歇期的调整依然有些力不从心。“我们的准备期比其他球队晚了一个月,现在缺少的不仅是体能,还有胜利的欲望以及全力以赴的决心,就像去年的亚冠世俱杯那样。”里皮说。

亚冠开赛至今,恒大一胜一平,鲁能国安保持不败,贵州人和则又一次拖了中超军团的后腿。首轮客场告负的黔军昨晚0比1输给了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作为亚冠新军的西悉尼流浪者队经验尚浅,此役作客贵阳,多名主力并未随队前来,但这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在第10分钟就攻破了人和队的球门。易边,主队不乏得分机会却没有抓住,胜利对他们来说依旧遥远。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