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亚冠一战实现“超越”? 库卡仍需时间检验

2014年03月13日13:0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亚冠一战实现“超越”? 库卡仍需时间检验

  3月11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3:1,泰山压顶,樱花凋零,鲁能客场取胜。此战过后,好评如潮水般涌向鲁能,直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事实上,在这一片齐声褒扬之中,鲁能愈发需要清醒的头脑,他们现在比此前更需要冷静下来,审视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处得失……

  “神勇”、“完美”、“血性”

  多年以来,除了2006赛季取得的让众人心悦诚服的成功,鲁能泰山即便成绩再好,甚至国内夺冠,也难逃外地媒体的冷嘲热讽之声。这一次,情况完全变了,鲁能客场击败大阪樱花,外地媒体表扬的调门儿比山东的还要高。

  上海《青年报》在报道中认为,“鲁能轻松摧花客场复仇”;深圳《晶报》则说,“鲁能三叉戟神勇,征服大阪”;《体坛周报》表示,“鲁能完美复仇破梦魇”;《杭州日报》调侃说,鲁能泰山由原来的“步行者”队摇身一变成为“飞毛腿”队,“打出了近几年少有的血性”。

  就此实现“超越”?

  据此前的报道,鲁能泰山俱乐部一再强调“超越”的对象“是自己,而不是别人”,这就意味着“超越”是一个动态的、弹性的、长期的工作目标。衡量鲁能是否实现目标,既要看实战竞技成绩,也要看比赛场作风、精神气质、道德风貌。鲁能既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实现“超越”,也不会由于暂时的困难,放弃目标。同样的理由,媒体、球迷在评价鲁能时,也应该放宽视野,切忌以暂时的得失论英雄。

  库卡仍然需要时间

  什么是鲁能泰山队2014赛季最大的敌人?很多人认为,答案应该是“时间”。单从“纸面”上而论,鲁能在国内赛场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征战亚冠也有望突破“八强”这一历史最佳成绩,但是,鲁能亟需时间、实战甚至是挫折来磨合阵容、磨练队伍、磨砺雄心。

  近期几场比赛,鲁能泰山呈现出不少闪光点,但也同时暴露了一些问题,距离阵容的优先、状态的巅峰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库卡说“再给我两三年时间,鲁能会变得更好”,他点出了问题的实质,成熟和稳定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所必须具有的特质。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