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陈若琳带伤夺女双今年首金

2014年03月14日14:0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陈若琳带伤夺女双今年首金

陈若琳(右)/刘蕙瑕搭档(资料图)

   2014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14日在“水立方”揭开帷幕。有中国跳水队“定海神针”之称的队员陈若琳带伤上阵,携师妹刘蕙瑕,以近40分的领先优势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这是她在本年度的首枚金牌。

   赛前,有报道称陈若琳乘班车时左臂不慎受伤、或退出比赛。记者当日看到,她一直拿冰袋敷着伤处。

   陈若琳的教练任少芬表示,所幸伤势并无大碍。陈若琳也说,近半年时间都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期待能够以此机会锻炼自己。

   这对搭档并未辜负主场观众的期望。压轴出场的陈若琳与刘蕙瑕以总分347.52分成功卫冕,领先第二名39.96分。

   “虽然今天安排在上午比赛,手臂也已经麻木,有点放不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陈若琳说,“不过这是我今年的首场比赛,一有裁判打分就兴奋”。

   曾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赞为“定海神针”的她也“挑剔”自己没有更好地压住水花,“稳定是基础,如果再稍微压住水花,(分差)就能超过40分了”。

   活泼的刘蕙瑕在师姐面前略显拘谨,谈及当日表现,她表示“把过去半年的训练成果都展现出来了”。问她是否紧张,小姑娘看着师姐笑说,“我们的同步好,感觉也很默契,所以没那么紧张”。

   有记者请这对搭档谈谈对即将于7月举行的上海跳水世界杯有何准备。陈若琳接过话题,“在没比赛之前,我们不知道自己和对手的情况,所以现在还不好说”。

   加拿大选手米根·贝妮菲托和罗丝琳·菲莉安以307.56分摘银,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与梁敏仪以303.96分摘铜。

   距离马航MH370航班失联已超过140个小时。“我们平时也是乘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飞机来中国”,有马来西亚“跳水公主”之称的潘德莱拉告诉中新社记者,“听到消息之后,我们都感到很悲痛。真希望赶紧找到失联飞机”。

(来源:国际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