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为减开支克扣梅西收入 梅父怒拒谈判欲寻下家

2014年03月15日08:5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为减开支克扣梅西收入 梅父怒拒谈判欲寻下家

昨天,堪称巴萨喉舌的《世界体育报》记者马丁内斯,曝光了足以震动足坛的猛料:巴萨高层竟在考虑出售头牌梅西的可能性。原来,由于巴萨与梅西新一轮续约谈判未谈拢,甚至面临破裂,加上巴萨为降低支出疑似违背此前的加薪承诺,惹恼梅西及其经纪人父亲。因此梅西已考虑以转会施压,巴萨也已做好出售梅西的准备。

副主席撂狠话惹恼头牌:看不到给梅西加薪的理由

实际上在大约半年前,巴萨刚与梅西续约,合同到2018年夏天到期。据一些媒体披露,梅西目前的年薪约为税后1300万欧元,如果加上肖像权收益,每年梅西从巴萨可获得2200万欧元收入。 不过鉴于梅西对巴萨的贡献,以及其他球队始终想要天价挖墙脚,巴萨前主席罗塞尔在辞职前曾答应梅西,将在不变更合同年限的情况下调高梅西的收入待遇,与梅西新签一份薪资更高的丰厚合约。 罗塞尔原本将新合同谈判延迟到去年12月,结果罗塞尔因为内马尔转会黑金丑闻在今年1月辞职,导致谈判中断。尽管后来的新主席巴托梅乌,同意重启了谈判,但报价远低于他的前任罗塞尔。

由于新合约未谈拢,谈判已经暂停。然而在谈判期间,巴萨主管财政的副主席法乌斯曾一度表示:“巴萨看不到给梅西加薪的理由,没必要6个月就再续约一次!”这番狠话,自然触怒了梅西与其经纪人父亲豪尔赫,甚至遭到豪尔赫的反击。可令人意外的是,法乌斯并未因触怒巴萨头牌而遭受处分或者反对,相反他还被升了职。显然,巴萨内部尤其是高层不少人是认同法乌斯的表态,反对前任罗塞尔一再为梅西加薪,否则他也不可能对梅西撂下狠话,这自然令梅西怒不可遏。

趁前主席下台违背承诺:新掌门为减开支克扣梅西收入

原本,梅西的加薪新合同预计在2月份就能完成,但现在谈判却面临破裂。据媒体披露,在每年收入方面,梅西要求今后5年每年都要增加,从上述提及的每年2200万欧元逐步增加到2600万欧元。但巴萨目前开出的价码,却远低于梅西的预期,甚至比目前的收入都要少。梅西现在的税后年薪约1300万欧元,但如今巴萨只愿意给其税后1700万欧元的年薪,甚至还要求梅西交出50%的肖像权收入。照此计算,梅西的年收入只有约2100万欧元,还不如他现在2200万欧元的年收入。

此外,巴萨还要求在合同中加入部分在梅西看来是霸王条款的附加条款,例如梅西的出勤率达到60%,巴萨要获得冠军以及欧冠参赛权等等,才能激活其一部分浮动收入条款,才能确保其收入。与此同时,梅西的部分广告收入巴萨也想分一杯羹。现任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甚至希望梅西结束与土耳其航空的私人赞助合同,因为巴萨官方赞助商是卡塔尔航空,两者是竞争对手。这些苛刻的条件甚至是克扣收入的条款,肯定令梅西无法接受。在他们看来,巴萨是趁着前任主席罗塞尔下台的机会,有意违背此前提高待遇的承诺与协议,翻脸不认账。

巴萨方面显然是想以最低的价码留住梅西,毕竟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球队必须降低整体的薪水支出。此前,巴萨为了签下内马尔被曝出花销超过1亿欧元,现在计划翻新球场又需要4亿欧元。在手头拮据的情况下,巴萨认为没有必要在续约半年后再给梅西提薪,这也更加剧了梅西的不满。

梅父怒拒谈判欲寻下家:四队用违约金逼巴萨放人?

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在诸如肖像权方面,梅西及其父亲愿意做出一定让步,但双方的分歧依旧很巨大:双方每年存在900万欧元收益的差异,按照现有合同年限5年来计算,总额高达4500万欧元。显然,让巴萨或梅西继续妥协退让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这很可能是梅西职业生涯结束前的最后一份肥约,梅西要为退役后考虑,但手头不宽裕的巴萨也不想为梅西放血付出巨额支出。据披露,梅西父亲豪尔赫非常不满巴萨的谈判态度,一怒之下已经返回祖国阿根廷拒绝继续谈判。此前媒体就报道,豪尔赫已在私下联系梅西的下家,一是继续施压迫使巴萨妥协加薪,二来万一最终与巴萨谈判破裂,梅西也立即有“高枝”可攀。

其实在上周,多家媒体就报道曼城欲求购梅西,出价甚至达到2亿,不过被巴萨拒绝。此外,在去年夏天就爆出拜仁、切尔西、巴黎这三大豪门竞购梅西,当时还有赞助商愿意出价至少1.25亿,帮助他们签下梅西。其实,这些不差钱的土豪签下梅西并非不可能,因为梅西目前合同中明确规定其违约金为2.5亿欧元,如果有球队开到这个价码,巴萨就无权阻止开价的球队同梅西展开转会谈判。因此如果梅西不满巴萨真要转会,巴萨是阻止不了的,其他球队会用违约金条款逼巴萨放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自然也要做好出售梅西的可能性,以便获得更高的转会费。 许 凯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