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甲)梅西带“帽”成巴萨史上第一射手

2014年03月17日05:0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梅西带“帽”成巴萨史上第一射手

  新华社巴塞罗那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巴萨头号球星梅西16日在西甲第28轮的主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在诺坎普球场以7比0大胜到访的奥萨苏纳,阿根廷人也一跃成为巴萨包括正式比赛和友谊赛在内所有赛事的历史最佳射手。

  上半场第17分钟,“小跳蚤”率先破门,随后桑切斯和伊涅斯塔的进球让巴萨半场便以3比0领先。下半场“红蓝军团”众将攻势不减,梅西又打入两球,特略和佩德罗也各自攻入一球。最终巴萨以5名球员7次攻破对手大门的优异表现狂胜奥萨苏纳。此役过后,巴萨在联赛积分榜上还落后榜首的皇马4分。

  同时,梅西代表巴萨一线队在各类比赛的总进球数达到371个,一举超越拥有369个进球的巴萨传奇球星阿尔坎特拉,成为俱乐部包括正式比赛和友谊赛在内所有赛事的新历史最佳射手。

  “当我接近纪录时,随处可以听到别人谈论此事。要知道当你看到如此接近纪录,你会希望打破它,因为这意味着你将进入这家如此伟大的俱乐部的历史。纪录等待了很多年才被打破,等到再次被打破又将过去很多年”,赛后梅西说。

  巴萨传奇球星阿尔坎特拉出生于菲律宾,在1912年至1927年间为巴萨效力,这位当年人送外号“破网者”的前锋曾在357场比赛中打入369球,并以比赛时腰间别一块白色方巾的独特造型在当年为人熟知。

  根据巴萨俱乐部提供的统计数字,阿尔坎特拉的369个进球当中,有142个是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227个在友谊赛中打进的。而梅西的371个进球中,344个来自正式比赛,27个来自友谊赛。早在两个赛季前,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巴萨正式比赛历史最佳射手。

  俱乐部同时指出,在梅西的371个进球中,有21次“帽子戏法”,4次“大四喜”,还有1次“连中五元”,俱乐部认为这一成就很难再被打破。

  奥萨苏纳则“有幸”成为梅西在西甲联赛中“最喜欢”的球队之一。经过今日一役,奥萨苏纳在西甲联赛中共17次被“小跳蚤”攻破大门,与马德里竞技队并列首位。此外,在西班牙国王杯的比赛中,梅西还有2个在同奥萨苏纳对阵时取得的进球。(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