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港主场5比1大比分逆转申鑫 一场德比两种滋味

2014年03月17日16:03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主场5比1大比分逆转申鑫 一场德比两种滋味

  “雄鸡一唱天下白”——本赛季第2场上海德比前,低调内敛的申鑫发布一幅充满寓意的海报。作为去年上海滩成绩最好、将雄鸡视为吉祥物的球队,他们渴望能够再次从上海体育场带走胜利,摆脱因为首轮输给申花而陷入的压抑与焦虑。

  尽管球场空出了大片看台,昨天下午的德比战依然不失为经典之作——有点球,有逆转,球员拼抢火爆激烈,甚至赛后连教练组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险些动手。阵容不整的申鑫在第9分钟就由凯撒破门,如愿取得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一次次失误、丢球,彻底葬送了预设的好局。

  第36分钟,吕文君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倒挂金钩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武磊命中点球,上港集团队反超比分。易边再战,本赛季新加盟的瑞典国脚海森连入两球,汪佳捷则在补时阶段锦上添花。1比5,如同上赛季铭刻在源深体育场的1比6大溃败一样,申鑫将士又一次被迫直面命运的残酷与现实的悲凉。

  “1比1的平衡被打破后,球队的表现开始变得不正常。”申鑫主帅成耀东对于大比分失利感到遗憾,他强调需要回去总结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只要大家看到问题,维持足球的凝聚力,我们肯定会有改变,因为今天这样的申鑫并不是我的球队。”

  成耀东认为,与申花、上港集团队的两场德比失利尽管存在主客场差异,但在比赛后程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关键是不能散掉,如果这些方面可以提高的话,我们球队还是会有比较稳定的发挥。”由于防守核心乔尼受伤,这两场试验性质的中卫组合让他并不满意,“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我相信两支球队的差距不像比分表现得那么悬殊。”

  申鑫两连败,黑色开局与上赛季如出一辙,而依据赛程,他们未来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富力、人和、鲁能,实力均在这支上海球队之上。如何尽快扭转颓势,如何建立球队自信,一堆难题摆在了成耀东的面前,一开始就背负这么大的压力或许是他上任前不曾预料的。不过,习惯与悲剧套路打交道的申鑫,自然也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在竞争加剧的中超谋得一席之地。

  与之相比,对于新赛季做足困难准备的奚志康,两轮过后率队拿到了4分。尤其是昨天的主场大捷,将上港集团队的潜能与无畏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他称赞吕文君的进球是比赛转折点,“进得非常漂亮,也鼓舞了全队士气。”至于海森,“希望这个赛季他能进10球以上。”奚志康说。

  扮演关键先生的吕文君,却在进球后出现了不理智行为。除了脱掉上衣,他还怒踢草皮,甚至冲场边竖起了中指。“我没看到,真没看到,他可能是太开心了。”成耀东被问及这个话题时刻意淡化,既是理解,也是出于对晚辈的保护。

  而在事件“发酵”前,意识到错误的吕文君也及时进行了自我检讨。“我需要为进球后不冷静的举动向大家道歉。我还年轻,犯错误总是难免的,徐指导也一直教导我们,人不怕犯错,怕的是知错不改。”他解释当时的冲动是为了释放因为长期伤停而积蓄的压抑,“以后我会提醒自己注意。” 本报记者 黄春宇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