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吉拉处子球恒大复仇成空 武磊海森双响炮上港4轮不败

2014年08月04日09:1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拉迪诺处子球恒大复仇成空 武磊海森双响炮上港四轮不败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专电 中超联赛第18轮在3日结束了5场比赛的争夺,领头羊广州恒大队面对苦主长春亚泰队本赛季被“双杀”,上海上港队凭借武磊与海森的进球以2:1取胜杭州绿城队,在积分上追平第三名广州富力队。贵州人和、上海申鑫队分别1球小胜对手,大连阿尔滨队则与河南建业队战平。

刚刚取得联赛两连胜、似乎找回些许状态的恒大,在本轮遇到了第一回合曾战胜过自己的亚泰,开场第2分钟,客场作战的领头羊就告城门失守。前锋埃尼奥主罚任意球,用左脚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飞进球门。领先后亚泰依旧不依不饶,第10分钟杨旭带球获得单刀机会,但软弱的射门被门将曾诚封堵。

落后的恒大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凭借埃尔克森与吉拉迪诺“双枪”不断威胁主队大门。第30分钟,张琳芃右路斜传禁区,吉拉迪诺门前俯身头球破网。这不仅是前意大利国脚的中超处子球,也是广州队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的第1000粒进球。

下半场,控球率占据上风的恒大得势不得分,反在第80分钟被“绝杀”,匈牙利外援胡斯蒂接曹添堡直塞球单刀面对曾诚推射命中,帮助球队本赛季“双杀”领头羊。落败后的恒大近6轮仅取2胜,依旧没能走出低潮期,而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榜首优势也缩小至4分,联赛冠军争夺悬念重燃。

上港与绿城的比赛是一场强弱对话,积分上超出对手7分的上港主场作战,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武磊在第43分钟接队友海森头球摆渡,稍作调整后劲射破门。下半场比赛双方各入一球,之前助攻队友得分的海森在第67分钟头球得分,绿城外援拉蒙在第83分钟劲射破网,但没能改写球队失败的命运。获胜后的上港近四轮2胜2平,与第三名富力同积31分,仅因净胜球劣势继续位列第四。

近来同样战绩不佳的贵州人和与辽宁宏运,本场对决开始后一直波澜不惊。直到下半时补时第三分钟,替补登场的于海接队友在中场的起球头球攻门,角度正好令门将张鹭鞭长莫及。凭借这一“绝杀”获胜,人和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积分也追平鲁能暂列第6位,而连续6轮不胜的宏运进一步滑向降级深渊。

其余两场比赛,上海申鑫凭借乌塔卡在上半时第34分钟的进球爆冷取胜广州富力,暂时远离降级圈;河南建业则与大连阿尔滨1:1握手言和,两队依旧同处积分榜下半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