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港“三叉戟”合力攻入25球 名气不响战绩喷香

关尹

2014年08月04日16:4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气不响 战绩喷香

上港“三叉戟”之一武磊(左二)状态回勇

直奔前三!那个看似遥远的梦想,又回来了。昨晚,武磊和海森接连进球,上港队主场2比1拿下杭州绿城世界杯后保持联赛连续四轮不败,在中超积分榜上也追平了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上海滩三支球队中,年轻的上港是战绩最好、排名最高的一支。

上一轮,杭州绿城在主场让绿地申花吃尽了苦头,但这一回来到上海,他们又在上港身上栽了大跟头。上港显然对绿城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安排,尤其是对手阵中威胁最大的外援阿甘被死死限制住,以至于毫无作为的他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赛后,后腰蔡慧康也表示,积极拼抢是球队目前非常注重的一方面,“这种打法肯定让我们在体能方面有非常大的付出和消耗,但今天大家都拼出来了。”

连续几场,上港队的进攻也展现出了足够的火力,武磊与海森昨晚再次双双进球。尽管同城对手绿地申花的“南美三叉戟”名声在外,但其实从效果上来说,武磊、海森再加麦克的组合,恐怕才是上海乃至中超最具威胁的“三叉戟”,三人已合力攻入25球。如果再考虑身价、薪水等因素,他们当属性价比最高的“三叉戟”无疑。尤其是武磊,最近三轮连进4球,状态回勇非常明显,他也以7粒进球重新成为联赛本土射手王。

由于本轮中超山东鲁能、广州富力都未能赢球,也给了上港迎头赶上的机会,最近四轮连拿8分后,他们已经追赶上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只是暂时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第四。对于这样的表现,主帅奚志康显然颇为满意:“经过间歇期的努力训练,球队现在的状态确实不错,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艰苦夏训的成果。”只要保持住目前的好势头,老帅根宝提出的“631目标”,谁敢说是痴人说梦?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