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解甲不归田:能否冲出亚洲看武磊这一代

2014年11月20日11:2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解甲不归田:能否冲出亚洲看武磊这一代

  自2012赛季成功“冲超”之后,上海东亚足球队的成绩一路飙升,“上海应该拥有一支足以抗衡广州恒大的球队”成了上海足球人的一大愿望。应该说,“东亚”被收购早已埋下伏笔,现在“上港”正式接盘。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是徐根宝主动提出的,理由是“为了俱乐部的长远发展”。

  “东亚”易手,徐根宝解甲归田,但老帅并不认为自己退休了。出于对徐根宝的尊敬,上港集团并未收购其麾下的U15梯队 (1999-2000年龄段),而这也为徐根宝的从头再来留下了火种。“人家说我退了,其实我没有退,也没法退。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市场经济中也没有退休一说。根宝模式还要持续,直到找到合适的接班人。”徐根宝说。在徐根宝看来,“东亚模式”是成功的,他并不排除率队再从乙级联赛打起,直至打到中超,获得融资,形成良性循环的可能。

  谁都记得“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这句口号,带国家队,徐根宝敢喊豪言壮语;带青少年队,徐根宝又能耐得住寂寞。

  2000年6月1日,根宝足球基地奠基,15年来徐根宝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为上海和中国足球培养人才。相比于上海申花俱乐部前任投资人朱骏卖光当打球员再卖壳的做法,徐根宝主动谋求大资金注入的做法,显然不是一位合格的商人。或许,这也是徐根宝作为足球人的初衷。当年因为国奥队兵败吉隆坡,已经竞聘上国家队主帅的徐根宝,没当一天主教练就下课。徐根宝的梦,还是希望国足争气:“我们这一代已经老了,包括我自己。现在国家队有我们5名队员,武磊、蔡慧康、颜骏凌,还有张琳秡和姜至鹏,能否冲出亚洲,就看他们这一代了。 ”的确,在中国足坛,还没有第二个人如徐根宝那样,能够培养出如此多的出色球员。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