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37岁王治郅再打球 阿的江:他是每个人学习榜样

曹林波

2014年11月20日10:3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7岁王治郅再打球 阿的江:他是每个人学习榜样

昨天八一客场挑战四川队,第二节还剩5分24秒时全场轰动,场面丝毫不输给慈世平的首次亮相,而享受这个待遇的,是CBA的不老传奇王治郅。这是这位老兵在本赛季的首秀,在他的帮助下,八一在客场110∶107战胜四川,终结7连败,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赛前大郅已经在八一本场比赛的报名名单里,这是他本赛季首次进入激活名单,所以关于他本场比赛会作为球员身份重新上场的消息早已传开。

第二节还剩5分24秒时,球迷们等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王治郅作为替补上场。虽然他出场的时间并不长,只有14分钟,得到12分3篮板4助攻,整个第三节他几乎全都坐在场下休息。不过他在场上明显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八一队的其他队员也都逐渐放开了手脚。前几轮比赛,落后的八一队都会早早缴枪,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一直和四川死磕到最后时刻,成功逆转。

王治郅复出后带来的这场胜利,也让主帅阿的江松了一口气。此前八一队尚未品尝到一场胜利。对荣誉无数的铁军来说,这简直是奇耻大辱。身为八一队的主教练,阿的江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本赛季初,谈到王治郅的时候,阿的江就表示,身份是教练兼队员的王治郅并没有退役,在某些阶段还是会让他出场比赛,“他的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完全是可以打比赛的。”

阿的江说:“他在球队困难的时候,选择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战斗,其意义大于一场胜利本身。他对职业兢兢业业,是全队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老实说,榜样并不好做,要行动,要全队都看得到。他正是用年轻人都看得见的行动,来带动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