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首轮谌龙轻松晋级

2014年11月20日07: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羽毛球公开赛首轮谌龙轻松晋级

  新华网香港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4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19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进行了首轮较量,男单头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以2:0轻松战胜印度选手贾亚拉姆,顺利晋级。

  面对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贾亚拉姆,谌龙开场打得不算轻松,在4:1领先后,被对手一度追至8:8平。不过,逐渐适应了贾亚拉姆比赛节奏的谌龙在第一局后半段开始发力,利用大力扣杀和后场劈吊频频得分,以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谌龙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4:0。此后的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速度和力量上明显占优的谌龙没给对手任何翻盘机会,用一个漂亮的扣杀以21:7结束战斗。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男单比赛中,中国好手王睁茗以21:19和21:16将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淘汰出局,资格赛中轻松晋级的中国选手高欢则以11:21和16:21不敌泰国选手布萨帕萨纳。

  女单首轮,头号种子中国的王适娴用了半个多小时就以21:9和21:13淘汰日本广濑荣理子,王仪涵同样以2:0的大比分击败美国选手王苑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鑫也以2:0战胜加拿大选手米歇尔后顺利晋级,孙瑜则苦战三局以1:2不敌日本选手奥原希望。

  当天还进行了男双、女双和混双的首轮比赛,大多数中国选手都顺利晋级。男双的柴飚/洪炜和刘小龙/邱子瀚,女双的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和包宜鑫/王晓理,以及混双的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徐晨/马晋和鲁恺/黄雅琼都杀入了下一轮。

  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为35万美元,全部五个单项的比赛将于23日结束。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