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告别晚宴"朱广沪越洋祝福 家长齐声感恩

2014年11月18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告别晚宴"朱广沪越洋祝福 家长齐声感恩

  从年维泗,到高丰文、戚务生,再到高洪波——上世纪60年代开始,历任中国男足本土主帅都来到了晚宴现场,却唯独少了一人:上海教头朱广沪。原来,朱广沪正远在葡萄牙带一支青年队国外集训无法回国。不过,他也越洋向根宝表达了歉意和祝福:“不能到场特别遗憾。但我现在做的,是您希望大家去做的事,搞好青训,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去。”

  出生于1949年的朱广沪比徐根宝小5岁,差不多是同一代足球人,而在朱广沪口中,根宝是他的大哥和榜样。朱广沪回忆说,1985年他带中国少年队时,根宝也在国家二队当主教练,那时两人的交流很多,“根宝常常鼓励我,给了我很大帮助。”

  昨晚,朱广沪还特意通过越洋电话委托记者转达他的敬意:“徐指导这么多年太不容易,这种付出没几个人能做到!”

  除了朱广沪,还有一群很想到场却未能到场的人,他们便是这批上港球员的家长。十年磨一剑,孩子们在根宝的手下成长成才,家长们都心怀感激。其实,王燊超、王佳玉、蔡慧康等人的父母听到消息后也考虑再三,“我们非常想去,当面表达对徐指导的感谢,但我们也知道现场人太多,所以商量下来也不给徐指导添麻烦了。”王佳玉母亲说,“非常谢谢徐指导!儿子从小能够跟着徐指导学踢球、学做人,是我们当家长的一辈子的福气!”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