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媒曝高洪波与舜天接近签约 保级与否成重要因素

2013年11月02日12: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曝高洪波与舜天接近签约 保级与否成重要因素

国足主帅高洪波将在下赛季执掌江苏舜天队,从前天开始便成为中超收官战开始前的重要消息,但是对于这一传闻,高洪波选择了“不回应”这一做法。而据知情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最后一轮如果江苏舜天顺利完成保级,高洪波执教江苏舜天几成定局。

高洪波关机应对传闻

自从前天上午,媒体开始传出高洪波将接替德拉甘,成为下赛季江苏舜天队主教练的新闻之后,高洪波便关闭了自己的手机,也切断了自己和外界的联系。其实高洪波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有关自己的敏感新闻发生时,采取这种方式来应对媒体的追踪了。

熟悉高洪波的记者都对高洪波的这种回应方式十分了解,毕竟在事情还没有最终敲定的情况下,生性低调的高洪波不愿意让自己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他也一般会选择彻底切断自己和外界的联系方式,不对传闻说一句话。一位高洪波的朋友曾对他的这种行事方式解释说:“敏感时期,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说不定某句话就会成为‘靶子’,所以高洪波会干脆不回应,让媒体不能把他放到‘火’上去烤。”

这次高洪波又用切断和外界联系这种方式来应对执教江苏舜天,一方面说明这一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另一方面,则因为高洪波和恩师徐根宝的特殊关系,他不愿意让自己离开上港这件事,伤害到自己和恩师的感情。

赛季当中便已萌生去意

早在高洪波当初刚加盟上海上港时,徐根宝就曾表示:“小高是过来帮忙的,如果国家队方面需要,我随时都愿意送他走。”实际上,高洪波执教上港队也完全属于“帮忙”性质。因为今年是全运会年,成耀东需要率队踢全运会,徐根宝因为年龄和教练员资格等问题都无法站在前台,所以在特殊的环境下,高洪波作为主教练执教了整个赛季。

不过在高洪波执教期间,他的角色并不像“主教练”,球队真正的重要决策都是由徐根宝做出的,球队技战术还是以徐根宝的“抢逼围、接传转”为核心,高洪波主要针对不同的对手,提出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帮助恩师在上港帅位上支撑了一个赛季后,高洪波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其实在赛季中段,高洪波就已经在同一些中超俱乐部联系,其中江苏舜天是同高洪波走得最近的一家。不过当时高洪波在回应自己下赛季去向时,只是隐晦地表示:“一切还在谈,还没有定。”

江苏舜天将是下一站?

由于江苏舜天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一分,才能最终确保球队保级,所以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表示:“先保级再说,教练人员暂时还没确定。”但据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高洪波和舜天已经接近正式签约,只不过由于舜天一直没有完成保级,所以舜天下赛季能不能继续留在中超,将是影响最终签约的重要因素。

当然目前追求高洪波的俱乐部并非舜天一家,但是就俱乐部综合实力来看,舜天无疑是最有希望未来在亚洲赛场有所作为的。一方面球队财力雄厚,人员结构比较完整,多名球员曾是高洪波在国家队的旧部;另一方面,球队征战本赛季亚冠,积累了一定的洲际赛事和双线作战经验。

更为有趣的是,江苏舜天最后一轮保级战的对手恰好是上海上港,高洪波会不会率队给舜天送上保级所需要的一分?但是由于上港目前在三支上海球队中排名最差,作为球队当家人的徐根宝肯定会力拼胜利,而这一切并不是高洪波能做主的。文/本报记者杜锐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