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举办告别宴 最大希望:中国足球冲出亚洲

2014年11月18日10: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举办告别宴 最大希望:中国足球冲出亚洲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晚,年满70岁的老帅徐根宝在上海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相聚、感恩、奋进”主题活动,众多中国足坛元老级人物以及球员参加,徐根宝在宴会上正式宣布告别职业足坛。

  徐根宝邀请了他当年的恩师年维泗,同辈的李应发、容志行等足坛大腕,晚辈吴金贵、成耀东等教练,还有从范志毅到曹赟定等一众自己培养的球员。如今国家队正在西安集训,队中的张琳芃、武磊、姜至鹏、蔡慧康、颜骏凌等5人也是徐根宝一手带大的,他们也通过视频给徐根宝发来祝福。可以说徐根宝是近20年来培养明星球员最多的中国教练,外界称他“中国足坛教父”并不为过。

  昨天的晚宴上徐根宝表示:“我退离一线,但还将继续培养青少年。老天让我带到什么时候,听老天的。”话语中有一股悲壮的味道。他表示现在最大的希望是看到中国足球真正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