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范志毅感恩徐根宝培育 武磊感激其改变自己命运

2014年11月18日09: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志毅感恩徐根宝培育 武磊感激其改变自己命运

  □声音

  高洪波、范志毅等如今已经走上教练席的中生代球员,在昨天也作为徐根宝“亲传弟子”在现场承担起招待朋友的任务。

  高洪波表示:“徐指导完成了一次非常完美的谢幕,为中国足球奋斗了一生。对于我个人来说,从小能够走上职业足球道路,踢球、做教练,都得益于徐根宝指导的帮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非常感激他。”高洪波笑言,“我真不知道到了徐指导这个年龄,还能不能从事这项工作。”

  范志毅上台致辞,“我18岁的时候,是徐指导一路把我带到北京,是他培育了我。在他身上,我学到了一种责任。上海足球曾经有过辉煌,现在很落伍,我们也希望学习徐指导身上的精神,让上海足球重塑辉煌。”

  略显遗憾的是,五位出自根宝基地,目前正随国足集训的国脚武磊、张琳芃、蔡慧康、姜至鹏、颜骏凌缺席聚会。

  徐根宝崇明岛十年磨一剑,为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职业联赛输送诸多优秀球员。张琳芃、武磊、姜至鹏等球员已是国家队中坚,顾超、王佳玉、王燊超、柏佳俊、李云秋、曹赟定、柏佳骏、唐佳庶、姜嘉俊、张成林、郑凯木、吕文君、蔡慧康等诸多身价过千万的中超球员都有着“根宝”基地出产的标签。

  虽未能亲临现场,但弟子们都为徐根宝送上祝福。张琳芃13岁时前往广东寻找足校,苦无落脚之地后来到崇明基地,得到徐根宝的看重。张琳芃表示:“祝愿徐导能健康长寿,带出更多的弟子。”武磊这位徐根宝最看重的弟子则表示:“徐导如今虽然退下了一线,但接下来还会继续青训方面的事情,足球是徐导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东西。徐导是我的伯乐,那会儿我个子很小,一般教练肯定都不会用我,可以说徐导改变了我的人生。”

  徐根宝近期也特别关注国足热身赛,对弟子上场后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徐根宝认为张琳芃和武磊已经完全承担起了前后场核心球员的职责,而蔡慧康和姜至鹏,也能快速适应国家队的训练节奏,比赛表现超过了他的预期。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