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港或迎重大变革:徐根宝退出 埃里克森入主

2014年10月20日15: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或迎重大变革:徐根宝退出 埃里克森入主

  赛季尚未结束,上海上港却是暗潮涌动。最近两天,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有可能在下赛季执教的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再往下挖,则是更劲爆的新闻:球队赞助商上港集团将全资收购俱乐部,老帅徐根宝则全面退出一线队,上海东亚俱乐部将就此成为历史。尽管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明年的上港,将迎来重大变革。

  旧模式

  目前的上港队,全称应该是“上海东亚俱乐部上海上港集团队”。早在徐根宝率队征战乙级联赛时,便与东亚牵手,迄今已走过9年光阴。不过与其他职业队不同,当时虽然名为“上海东亚”,由东亚集团赞助,但徐根宝本人拥有俱乐部的绝对控股权。从2012年中超首个赛季起,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上港集团成为俱乐部的主赞助商,首批7000万元的赞助费,也让球队的生存环境大大改善。应该说,老帅徐根宝的敬业和专业得到了各方认可,这种合作还是相当愉快的。

  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局面也悄然发生了一些改变。原本很有希望竞争明年亚冠资格的上港队后程乏力,在关键时刻掉队,尤其是9月份的连续几场输球。昨天客场被倒数第一的哈尔滨毅腾逼平后,也彻底告别亚冠资格的争夺。尽管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作为一支投入有限、外援一般的“小俱乐部”,取得目前的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但毕竟连续两年没有实现“631”的目标,由此也引发了投资方乃至更高一层想要“大改”的念头。

  新方案

  早在这个赛季之初,有关方面便将上海足球振兴的愿望放在了年轻的上港队身上,而目前的这种赞助模式,或许已不能胜任。由此,上港集团队全资收购东亚俱乐部的计划也就应运而生。具体的收购金额外界不得而知,但目前了解到的是2亿元甚至更多。而退出中超舞台后,70岁高龄的老帅徐根宝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培养优秀青少年球员上。

  既然动作如此之大,新上港队肯定不会满足于小打小闹,他们的目标是重金打造上海滩豪门,甚至要与广州恒大掰手腕,邀请世界名帅埃里克森执教就是很好的证明。尽管埃里克森本人昨天还在否认前往上海的传闻,但实际上,上海方面在国庆假期之后就已经派人悄然飞赴香港,与埃里克森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并开出了比广州富力更高的年薪。值得一提的是,埃里克森当初与富力签订的一年半合约,仅剩两个月就要到期,目前却仍未续约。

  在最终的方案公布之前,相关人士都对此讳莫如深,但此事已在操作中。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根宝一手打造的崇明训练基地以及几支更小年龄段的梯队,是否会被“打包”在内,雄心勃勃的新上港队也不排除将俱乐部大本营撤离崇明的可能。

  东亚俱乐部有可能易主的传闻,自然引起众多球迷的关注,不少人已经开始提前表达祝福。“感谢根宝,没有根宝就没有武磊。”“不管叫什么,在我心里都是东亚,以后我们也能和恒大叫板。根宝我还是很爱你,谢谢你的付出!”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