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关键一役富力展示血性 埃帅:这一分价值千金

2014年10月20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键一役富力展示血性 埃帅:这一分价值千金

  昨晚,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焦点战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富力队上半场落后3球,下半场奋起直追,最后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比3。这是富力队第100场职业联赛,而且下一轮只要战胜目前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就可提前晋级明年的亚冠资格赛。

  赛后,富力队主帅埃里克森难抑兴奋:“这一分价值千金,富力队离亚冠非常近了。”

  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赛前,富力队和鲁能队只差5分,而联赛只剩三轮,富力队不输球就几乎一只脚踏进亚冠联赛。不过,鲁能队今年曾在联赛和足协杯“双杀”富力,埃里克森也曾少有地承认技不如人。昨晚再战,近来连战连捷的富力众将都较为乐观。

  可是,富力队在上半场表现萎靡,鲁能队凭借娴熟的配合快速推进,一度完全占据场上优势。富力众将则完全迷失,就连无所不能的前锋哈默德,也因舟车劳顿而状态全无。鲁能队则凭借巴西外援乌索、洛维和阿洛伊西奥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0。如果不是两个有争议的误判,富力队在上半场就有可能以0比5落后。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富力队将被血洗后,下半场风云突起。先是达维打破僵局,后有阿隆和张贤秀锦上添花,富力竟然将比分追成平手!终场哨响,鲁能众将颓然倒地,掩面不起。

  埃里克森喜不自禁

  赛后,喜不自禁的埃里克森坦言:“中场休息和球员交代了,禁区内防守一定要做好,队员在前场要有更多配合。最后跟球员说了,对恒大队我们也能追三球,这场打山东队同样可以做到。”

  兴奋的埃里克森滔滔不绝:“又一次落后3球追成3比3平,德比战也是这样,只是最后一秒被恒大队绝杀,但今天我们最后拿到这价值千金的1分,我为球员表现感到骄傲自豪。”

  逼平鲁能队后,下一轮将对阵已经降级的毅腾队,埃里克森直言:“哈尔滨队的比赛我也看了,他们展现的拼搏精神很顽强,下一场也不会轻松。亚冠资格完全取决于我们富力自己,两场拿下一场即可。”

  昨晚一战,富力队尽管顽强扳平比分,但仍有不少隐忧。上半场之所以大比分落后,有技不如人的因素,更重要的是球员缺乏硬度,而且打法偏软,在身体素质和作风较为硬朗的鲁能队面前,富力队的对抗能力完全落入下风。可是,身体强壮的阿隆居然一直坐在板凳上,直到第75分钟才上场,却恰好成为场上形势的转折点。上半场,富力队左路和后防线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唯一幸运的是,曾经的习惯性崩盘没有重现。

  富力队的板凳厚度如何提高?埃里克森强调,要提高整个球队防守,板凳厚度还是通过努力训练、提高队员能力来实现。今年进球数和去年一样多,还是非常犀利,今年丢球比去年少,还是有进步。目前要尽快带队冲入亚冠,板凳厚度的问题会有办法解决。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发自济南)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