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新塑料乒乓球时代开启 丁宁夺得女子世界杯单打冠军

2014年10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2014女乒世界杯20凌晨在奥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丁宁以4-0横扫李晓霞,夺得了个人第2个世界杯冠军,成为塑料新球时代的首个世界冠军得主。李晓霞获得亚军。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是新材料乒乓球完成了在世界大赛上的首秀,而两年过渡期后传统的赛璐珞乒乓球将隐退。

或许是对于新材料球不够适应,“大满贯”名将李晓霞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对球路判断不准失误的情况,这场本应势均力敌的决赛,出乎意料的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与使用新球有一定关系。

国际乒联在去年巴黎世乒赛期间决定,自2014年7月起使用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材料非赛璐珞球。新材料塑料乒乓球在本次女乒世界杯上的使用,是其在世界大赛上的首秀。但国际乒联会给出两年的过渡期,使用有毒易燃材料的赛璐珞球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国际乒联不再予以认可。

除了材质以外,新材料非赛璐珞球与旧球相比的一大变化在于标注直径的改变,比原来的球径稍稍增大,这一细微变化会让球在旋转、速度以及弹性方面发生很大改变。2014年的中国乒超联赛总决赛曾使用了橙白双色的新材料球,当时参赛的队员对于新球也有不同的感觉与看法。

日本名将石川佳纯4:3险胜匈牙利选手波塔获得世界杯第三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