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强强对话热火胜火箭止颓势 雷阿伦成"关键先生"

记者 张晨瑆

2014年03月18日09: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强对话热火胜火箭止颓势 雷阿伦成"关键先生"

  在昨天的NBA常规赛对阵火箭之前,热火队近6场比赛竟然输掉了5场。好在,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热火队没有让连败的脚步继续,而是用一场逆转止住了颓势。113:104,热火队在主场取胜,并且给火箭送上本赛季首次三连败。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最后4分钟,而热火队的雷·阿伦成了“关键先生”。当时火箭队先是贝弗利命中三分,火箭也以102:98领先。但紧接着贝弗利却吃了一次技术犯规,雷·阿伦罚中一球后,他和韦德相继又在运动战投篮得手,热火反超,并打出10:0的冲击波。最后时刻,阿伦的三分球,彻底宣告了火箭队无力回天。整个第四节,阿伦得到了14分,虽然已经38岁高龄,但谁也不能忽视他的存在。上赛季的总决赛,正是他的压哨三分为热火续命,并最终帮助热火捧回总冠军。

  作为失利一方的火箭,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三连败,连续输给雷霆公牛热火其实也很正常,毕竟这几个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不过,对于第四节的突然崩盘,火箭将帅都有些恼火。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说:“我们在最后一段打得不好。”被问到贝弗利为何被吹犯规,麦克海尔回答:“我不知道。”霍华德则说道:“我们最后太黏球了,这需要改变。”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