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常规赛即将收官 火箭最可能排西部第四位

2014年03月27日09: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常规赛即将收官 火箭最可能排西部第四位

  NBA常规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这时候不少球队需要为季后赛门票做最后的挣扎,还有球队需要为季后赛排名做一些努力,那么,休斯敦火箭最终排名第几呢?他们会在首轮遇到谁呢?

  按照目前的排名,西区九强依次是:1.马刺54胜16负,2.雷霆52胜18负,3.快船50胜21负,4.火箭48胜22负,5.开拓者45胜27负,6.勇士44胜27负,7.灰熊42胜28负,8.太阳42胜29负,9.小牛42胜29负。

  从目前的战绩来看,西区季后赛球队可以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次是马刺,雷霆,快船和火箭。马刺和雷霆这两支球队战绩十分接近,目前马刺领先雷霆2个胜场,也就是说,雷霆想要追上马刺,必须在之后的比赛至少比马刺多赢2场,这样双方将在战绩上打成平局,然后雷霆以对战成绩优势位居西区榜首。但不管怎么看,这两支球队都不太可能被后面的球队超越,只是这两支球队的位置可能互换。快船是分区头名,从理论上讲,虽然火箭有可能凭借战绩优势超过快船,位居西区第三,但在赛程接近(后续对手都有西区前五中的2个)的情况下,火箭想力压快船,难度不小。

  第二档次则是开拓者和勇士。火箭距离开拓者有4个胜场优势,距离勇士有4.5个胜场优势,所以火箭不会被追上。但勇士和开拓者之间只有0.5个胜场优势,双方很可能互换位置。第三档次则是后面7-9位的球队。这三支球队战绩只差0.5个胜场,谁都有可能上位。但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第5位的球队。因为火箭不太可能超到前三之列,也不可能掉到第6(第6位距离火箭差了4.5个胜场),第4和第5在季后赛要碰面,互换位置也没意义,所以火箭只需要看到谁会出现在第5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第二档次球队,即开拓者和勇士最有希望锁定第5。开拓者战绩稍好,但近况不佳,已经吃到三连败,而勇士虽然也有败仗,但处境比开拓者要好。只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刚刚复出,可能还没找到状态,如果他找到感觉,或许开拓者能守住第5的位置。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