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可能看中泰达后腰周海滨 武磊进入新帅视线

2014年03月18日11:0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可能看中泰达后腰周海滨 武磊进入新帅视线

  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佩兰,10天里马不停蹄地观看了两轮亚冠和两轮中超共7场比赛,他称看到了很多有前途的年轻人,那么我们很想知道——

  “在看过11支中超球队的比赛后,我发现了很多有潜力进国家队的年轻球员,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国足主教练佩兰在10天里观看了两轮亚冠和两轮中超,7场比赛下来,佩兰的敬业精神不但令人钦佩,也获得了很多关于球员的第一手资料。

  如此高密度的考察,是之前任何一位国足主教练都没有过的,佩兰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足协的认可。10天看了7场比赛,佩兰认为自己收获颇丰,他说:“我做了记录和跟踪,我发现心仪的球员多数之前也入选过国家队,更让人欣喜的是我做记录的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有潜力的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财富,这都是中国足球的储备人才,所以我对中国足球挺有信心的。 ”

  首轮中超,佩兰似乎对泰达队后腰周海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国人的眼光当然不错,自上赛季以租借形式中途加盟泰达队后,周海滨的表现一直稳定而出色,这名 “老国脚”似乎有希望重返国足

  本轮上海上港队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让佩兰眼前一亮,武磊表现出色,虽然只进了一粒点球,但他多次拿球突破过人,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特别是,中超第二轮产生了三个“世界波”,上港队吕文君的倒挂金钩无疑是最精彩的那个,但他进球后一路狂奔一路脏话,三名队友没按住吕文君的一根中指,这些都暴露在国足主教练佩兰的眼皮底下。现场观战的佩兰表示,吕文君的倒钩射门很让人惊喜。佩兰说:“我正在观察球员,也有几名球员表现得非常不错,像这样的倒钩破门的表现,非常值得欣喜。 6月份国家队重新集结时,会有一些新人入选。 ”

  1989年出生的吕文君是上港队的进攻支柱之一,可惜去年因伤报销了半个赛季,这个进球可以看做是他长久压抑后的一次爆发。更何况,在上半场36分钟时,上港队主教练奚志康还要换下他,刚踢了30多分钟就要被换下,在球员看来应该是一种莫大的“羞辱”,难怪小伙子失控。赛后,吕文君用微博表达了歉意,因为进球入了国足主帅法眼,却因为不冷静要受到惩罚。

  佩兰的计划看来是,让更多的年轻人进入国足,激发球队对胜利的渴望和冲劲。他在接受采访时也重点提到了“23岁以下”的年龄划分,不过让一个从未在中国执教过的法国人用10天时间就做出详细评价,点出自己心仪的年轻球员并不现实,佩兰说:“我每次看比赛都只是记录他们的号码,我刚刚来到中国,暂时还说不出他们的中文名字,不过我会记下他们的号码,我和我的团队以及中方教练组,就是要找到在中超联赛每一轮表现最优秀、适合国家队的球员,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正在发现这样的球员。”

  □本报记者/黄 岩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