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数据"白卷"也无妨 武磊带伤上场只为“以赛代练”

2014年05月12日08:46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磊带伤上场只为“以赛代练”

  替补出场的武磊(左)表现一般,但上港仍获得一场大胜。

  早报记者 钱俊

  连续第四场在雨中作战,上海上港最终在主场获得近四轮中超联赛的首胜。凭借两位外援海森和麦克的出彩发挥,上港5比2战胜贵州人和,让离开上海申鑫,首回上海比赛的朱炯再遭大败。饱受膝伤困扰的武磊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寻找联赛状态成为这位国脚的“功课”。

  根宝为外援卸压力

  赛前,上港已连续4轮难取一胜,3平1负的战绩令名次落至第五,而贵州队则四轮不败,在积分榜上紧追上港。然而,一场赛前被外界认为异常胶着的对决最终以5比2结束。

  赛后,上港主教练奚志康认为双方实力并不如比分所体现的那么大。“今天是靠队员拼下来的。虽然比分比较大,但实际上场面没有这么大的差距,尤其是技战术方面。赢了比赛,我们还要冷静,在领先情况下怎么去打还需要去总结。”近四轮雨战,上港总共丢掉9球,这支年轻的队伍仍需不断学习。

  人和方面,朱炯带领两支不同的球队面对上港,均大比分完败,两战更是被灌进11个球。朱炯认为上半场的三个进球决定了比赛走势,自己队员机会把握上的差距也是大比分落败的最终原因。

  “武磊是有实力有前途的球员,他在场肯定对我们的防线有威胁,他们还有海森、麦克等攻击性球员,所以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没想到,两个令朱炯关注的威胁点却在本场比赛突然“爆发”。

  麦克“梅开二度”,海森上演“帽子戏法”。奚志康对两位外援的表现十分欣喜,“两位外援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好。赛季前,海森一直担心自己进不了球,我们跟他们说,他肯定能进10个球以上,现在离这个预期很近了,相信他还能进更多的球。”

  赛季前在西班牙韩国的拉练,这位瑞典前国脚竟一个球没进,备受舆论的压力。如今,其联赛进球数已升至9个,暂时和广州富力的哈穆德并列射手榜第一。海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自己与球队磨合的深入,个人自信和状态也明显上升。”昨日的后两粒入球完全就是其真实能力的表现。

  澳大利亚球员麦克也贡献两球,还打破中超最年长进球纪录。球队主席徐根宝是麦克复苏的“幕后英雄”。奚志康为媒体揭秘了其中的过程。“至于麦克,他之前主要是心态比较急,我们也一直在做工作,在看了他前面几场比赛录像后,更感觉他的那份着急,前两天,徐指导出来做了工作,希望他能平静下来,以平和的心态打比赛。”

  武磊交“白卷”

  上轮客场与广州富力的联赛中,武磊因伤被提前换下。经过赛后检查发现,其左膝韧带的老伤复发,并伴有积水情况。武磊的伤病情况,也是过去一周媒体的关注焦点。然而,在上周六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武磊就全程参与。

  根据赛前发布会上奚志康的暗示,武磊已符合出场的条件。昨日的比赛中,武磊在第67分钟时换下汪佳捷,在不到半小时的出场时间中,他显然对伤情依旧心有余悸,并没在场上有所发挥,以一张数据统计的“白卷”结束比赛。

  赛后,媒体自然对上港在3比1领先的状况下仍派上武磊产生疑问,奚志康表示:“主要是让武磊上去适应适应联赛的节奏,以赛代练,帮助其更好的恢复,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上港素来以整体拼抢作战著称,但健康的武磊对球队仍至关重要。本场完成“帽子戏法”的海森也吐露出其心声:“武磊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今天没有他我们也踢得不错,不过后续比赛仍希望他尽快回来,他回来对我们前场还是有很好的作用。”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