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有多少次机会可以等待 有多少个武磊可以重来

 关尹

2014年07月28日15: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多少次机会可以等待 有多少个武磊可以重来

武磊(左)在对方门前捕捉战机

又一个主场,又一个平局,上港队最后时刻3比3艰难逼平辽宁宏运,不知道是喜是忧。

道喜,有点怪。宏运排名只是倒数第三,标准的保级球队,志在前三的上港居然一度被对手3比1领先,差点在主场输球;说忧,好像也有失公允。毕竟连追了两球,而且是最后一分钟神奇扳平,体现出了顽强不放弃的斗志。

但幸运捡到这一分,总让人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别扭。主场对宏运这样的困难球队,应该是抢分的大好机会,怎么就让它轻易溜走了?

独进两球,外加一次助攻,武磊虽是昨晚球队的大功臣。但他赛后的心情,却是简简单单两个字:胸闷。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武球王多场表现平平,遭受到不少质疑,本轮终于爆发,上演王者归来。主帅奚志康赛后的评价是“展现了球星风采,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武磊应该感到开心才对,怎么就“胸闷”了?

猜想一下,他的胸闷,也许是“我都进了两个还没赢下来”;他的胸闷,也许是后防线太过脆弱,没啥技战术、整场只靠简单的防守反击外加两个外援的辽宁队也能进3球。

从积分排名上看,上港队目前仍然跻身中超前五,和豪门之师鲁能平起平坐,已属不易。但若是比较一下失球数,上港丢了23粒,在排名前9的球队中是最多的。一个已然有些发福、能力江河日下的詹姆斯,就能搅得上港队后防狼狈不堪。前面进再多,禁不住后面漏,恐怕就是球队目前的现状。

与上个赛季相比,上港的进攻质量提升也不大。除了外援之外,好像也就只能靠武磊了。昔日威风八面的“文武峥嵘”本土组合,朱峥嵘已经把板凳坐穿,吕文君也沉寂了许久,只剩一个男主角。也许武磊最想说的一句潜台词是——谁能做我的帮手,替我分担一些?

上港需要明白的一点是,想赢球、想进前三,不可能次次都指望武磊爆发,毕竟他如今已是对手重点盯防的人物。这一场他进了两球,他最后时刻拯救了球队,可问题是有多少武磊能够重来?

一个人的肩膀,很难承载起一支球队的希望,哪怕C罗之于葡萄牙梅西之于阿根廷、内马尔之于巴西,何况武磊还不是天王级球星。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