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秋月时隔2年重返中国女排 王一梅马蕴雯落选

2014年03月19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届女排大名单出炉 魏秋月时隔2年重返国家队

  全国女排联赛临近尾声,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昨日出炉。这份27人的运动员名单中,北京女排接应曾春蕾、主攻刘晓彤榜上有名,天津二传魏秋月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近期赴欧洲打球的老将王一梅、马蕴雯、张磊落选。

  曾春蕾、刘晓彤去年曾入选中国女排,前者还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亚锦赛等大赛。今年联赛任务结束后,两人一直随北京女排进行日常训练。此番再度成为国手,姐俩儿高兴之余均表示会珍惜国家队经历,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得到教练组认可,争取留下来出战国际比赛。

  本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基本囊括了国内全部优秀球员,联赛“九冠王”天津队多达7人入选,其中包括前国家队队长魏秋月。去年亚锦赛,中国女排仅列第4,排名创历届新低,队中的年轻二传手发挥不稳定,颇受争议。此后的全国女排联赛,留洋回国的魏秋月带领天津队连战连捷,她重返国家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如今名单揭晓,26岁的魏秋月如愿上榜,将积极配合郎平传帮带。老将有回归也有告别,伦敦奥运周期主力王一梅、马蕴雯、张娴、张磊均未能入选,自2009年以来首度无缘国家队。

  另外,惠若琪、徐云丽、杨珺菁等中生代球员以及朱婷领衔的多名新秀均顺利上榜。男排国手张晨的妹妹张常宁也在名单之列。

  除运动员外,中国女排教练班子也作出较大调整。此前兼任领队和助理教练的胡进没有出现在名单中,顶替其位置的是赖亚文。前男排国手、现山东女排主帅安家杰被征召入队,担任助理教练;陪打教练则由以往的2人增至7人。为加强医疗保障,今年中国女排在保留两名队医的基础上,增加了来自美国的医生、康复师各一名。

  按照计划,首批参加集训的人员本月23日抵京报到。由于天津队、浙江队参加联赛总决赛,该两队国手将于27日与国家队会合。在昨晚的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浙江队客场以3比2逆转击败天津队,拔得头筹。

  (记者 黄志阳)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